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正文

2017中国首届新金融最动力峰会在深圳召开

2017年05月24日 17:23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近日,“寻找资产王者”2017中国首届“新金融·最动力”峰会在深圳召开,解析新金融,畅谈优质资产,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佰仟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刘实,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央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姚余栋,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以及相关金融机构高管100余人参加盛会。峰会还颁发了优质资产奖项,佰仟金融荣获“新金融资产创新奖”。

佰仟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刘实(右二)领奖后与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右一)等合影佰仟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刘实(右二)领奖后与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右一)等合影

  新金融监管由宽松转向严监,行业发展方向出现拐点。如何锻造优质资产,在“资产为王”时代立于不败之地?如何在风控上防洪筑堤,提升资产质量,避免出现风险危机?如何提升科技与创新,在大数据运用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直面一系列的热点问题,刘实出现在《2017年投资向何处去?楼市、股市、网贷……》圆桌论坛,与水皮、李大霄等纵论“投资那些事”。

  世界经济波谲云诡,充满不确定性。刘实在论坛上分析,西方世界共同的关键词是保守和分裂。民粹的抬头,反映的是社群间的相互不信任度。而社会网路的信任度降低,会极大提高知识与技术的增长和传递成本。经济发展必将落入拐点。

  中国金融政策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去杠杆与监管升级双重挤压,2017年堪称金融行业的规范年、整治年。新金融监管政策陆续落地后,整改合规进入“倒计时”阶段,一场优胜劣汰的大清洗在行业中掀起,资产质量成为重中之重,行业竞争从“流量为王”转变为“资产为王”。刘实进一步分析,不论是投资房产、证券、互联网理财,还是被传统金融机构所忽视的中低收入长尾人群提供金融服务,首要的是要做好承压测试和风险评估。

佰仟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刘实(右三)发言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左一)主持佰仟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刘实(右三)发言  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左一)主持

  中国金融领域存在大量未被满足的需求。刘实以银行业为例分析称,作为垄断行业,银行业技术变革和运营方式滞后,供给侧严重不足。目前银行信用卡持卡人不足3亿,大量的人群没有信用卡,或者信用卡额度很低,金融需求无法得到满足,滋生了众多经济和社会问题。

  新金融带来新动力,满足新需求,可作为投资的优质标的。刘实指出,从佰仟金融过去3年多的消费金融服务经验来看,中低收入人群的金融服务很不好做,因为他们普遍缺乏信用记录,居住分散,又要做到小额、体验好,审批还要快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佰仟金融充分运用了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目前每天批量处理数万单的申请,亦即满足了数万消费者的需求。从投资的角度而言,不管是楼市、股市抑或网贷,必须要分析整个债权的配置,弄清楚其背后的债权性质。

  佰仟金融获得资产创新奖并不意外。业内人士透露,作为领先的消费金融科技与服务企业,佰仟金融是业内公认的稀缺、优质底层资产,具备5大核心能力:一是具备海量的线下客户流量导入能力,通过产品设计,全产品、全渠道的营销,各种场景的切入全面导流。二是通过3年多的不断实践,具备了领先于同行业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全生命周期风险管控能力。三是具备全流程的运营能力,在深圳、武汉设立运营中心,拥有一支数千人的运营服务队伍,由于服务能力突出,近期还荣获中国客服节嘉奖。四是具备一流的信息科技能力,与百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刚刚发行了中国第一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ABS,成立了技术中心,拥有超过1000名技术精英的消费金融科技团队。最后,具备有强大的资产管理能力,包括资产生成、资产管理、资产处置等。

  据悉,截至目前,佰仟金融在全国316座城市设立分公司,业务覆盖2000个县,3万乡镇,员工4.5万人,拥有14.5万家合作手机店,300多家合作机构,累计发放贷款500亿元,服务客户1700万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