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正文

佛山一环再增封闭路段 季华路立交25日全封闭

2018年06月14日 08: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季华路立交季华路立交
文/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邹靓涛文/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邹靓涛

  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枫

  昨日,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路桥公司)发布佛山一环高速化改造第一阶段封路施工绕行道路指引(以下简称:绕行指引)后,引起了广佛车主的高度关注。按照计划,继6月8日,佛山一环东线北延线封闭花园大道至和顺收费站段后,16日起将全面实施第一阶段的封路施工方案,届时大约1/3的一环道路将被陆续封闭,施工采取“半幅封闭、单向交通中断”的施工组织进行。受其影响,部分车辆需要通过绕行,来实现广佛两地之间的通行往来。

  根据佛山市的有关部署,佛山一环高速化改造工程将力争在今年底实现主线通车,届时佛山一环各段将变身为佛江高速、佛江北高速、广佛肇高速、广明高速和佛清从高速。

  解读:封路后,如何避堵和绕行?

  1

  广佛受影响车流:

  提前一个路口绕行地方公路

  通车12年来,佛山一环已成为广佛间大量车流的主要往来通道。根据佛山市路桥公司昨日测算,上述封闭路段在全部封闭后,封闭的路段总长已达到了佛山一环双向总长度的三分之一。这对于现状的广佛交通而言,会产生较大影响。而在广佛核心区,主要的影响有以下几方面。

  首先,平时从广州中心区进入佛山中心区的车流,进入佛山后主要走佛山一环东线,然后转入佛山市内的季华路、桂澜路、南海大道、佛山大道等主干道。但从25日季华路立交封闭后,一环东线上的车流将不能右转进入季华路。为此,路桥公司昨日支招,北往西车流,可以提前从佛平路、桂平路等地方路→桂澜路→季华东路;或者,沿主线南行→平胜大桥→魁奇路→桂澜路→季华东路。以此实现广州往佛山中心区的通行。

  其次,影响较大的是佛山往广州白云机场方向的车流。6月8日后,佛山一环往广州白云机场方向的车流,需要在里水立交绕行后才能前往广州白云机场;而从本月25日起,季华路立交全封闭后,由于禅城中心区车流无法直接上一环,也只能通过绕行才能前往白云机场。对此,佛山路桥公司支招,禅城中心区的车流,可通过绕行魁奇路东延线或桂澜路,从西龙立交、桂澜路(或佛平路等)辅道等,进入一环南往北方向,在里水立交处绕行其他高速;也可以通过市内路网转入桂和路后,对接北二环高速;还可以从市内路网转入佛开高速对接广州境内高速,但这一线路需要注意沙贝收费站的拥堵路况。

  2

  佛山市内受影响车流:

  提前或延后一个出入口进出

  顺德往佛山中心区的车流,在这次佛山一环第一阶段封路中也会受到影响。此前,顺德车流可以通过平胜大桥后转入一环辅路掉头,进入佛山季华路往佛山中心区。但25日起,由于季华路立交封闭,顺德往佛山中心区的车流可以通过以下线路绕行:一是提前在佛山一环西龙立交处转入魁奇路东延线后进入禅城中心区;二是通过平胜大桥后继续北行,然后绕行桂澜路、佛平路后进入桂城,绕行南海境内路网。

  那么,从禅城区前往顺德的车流,需要走一环该怎么办?根据此次封闭方案,当所有封闭路段全封闭后,禅城往顺德,即一环的北往南方向,从一环的桂平路路口至一环南延线这一段仍会保持主线正常通行。但是,由于季华路立交25日起封闭,上一环的禅城车流建议从魁奇路东延线对接佛山一环的西龙立交后继续南行,前往顺德。如果不走一环,市民还可以从禅城与顺德的牵手道路,如东平大桥、佛陈路、汾江南路东平隧道等,进入顺德乐从后继续绕行顺德境内路网。

  3

  避堵有无分流道路:

  这些路段预计车流量加大

  这次封路后,如果完全不走佛山一环,佛山一环各条封闭路段周边,有没有可以分流避堵的道路呢?昨日,佛山市路桥公司提供了佛山一环封闭后第一阶段改造期间的示意图。根据示意图,佛山一环东线的道路封闭后,周边的桂和路、桂澜路、南海大道为主要的分流道路。其中,城市快速路桂和路是封路后南北车流的首选道路。

  佛山一环北线封路后,省道S361(官华路和官里路)以及南海境内的科技西路、创业路、商业大道等,将成为该路段的分流路线;佛山一环西线封路后,西线周边的兴业北路、G15沈海高速和虹岭路等,将成为该路段的分流道路;佛山一环南线封路后,三乐路、林上路等路段将成为该路段的分流道路。

  根据分析,上述这些与封路路段平行的周边路段,将会为佛山一环承担分流和绕行的功能。此外,这次封路后,佛山一环各条线的现有辅路仍会基本保持单边两车道的通行能力,仅会在个别时段进行临时封闭施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季华路立交全封闭,广州车流即使走佛山一环东线的辅路,也无法在季华路立交右转进入季华路。

  封路点记不住?

  沿线架设绕行指示牌 导航已更新指引

  “如果要记住这么多封闭路段,然后还要知道从哪个出入口进出绕行,有点难。”昨日,禅城车主区先生看了一环绕行指引后,提出这样的担忧。佛山路桥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应称:“其实车主如果真的要借助佛山一环出行,最好的办法还是打开导航软件。”

  该负责人透露,6月8日,佛山一环率先封闭花园大道至和顺收费站的南往北段后,手机导航软件均对此进行了更新。“在我们发布的绕行指引中,同一条路,我们给出了多个绕行方案,导航软件则会根据当时的实际路况,为车主提供最优的绕行线路。”除了导航软件外,目前佛山路桥公司正在对封闭道路沿线架设绕行指示牌,并将指示牌范围扩大到周边路段。

  季华路立交的全封闭对车主影响较大。对此,佛山路桥公司昨日释疑,根据改造方案,现状的季华路立交不能满足今后佛江北高速的通行需要。由于需要拆桥重建,预计季华路立交的工期将持续至明年底,而预计今年底会陆续开放一些通行功能,比如恢复广州车流转入季华路的通道等。预计8月底,佛山一环还将启动第二阶段的封路施工,在该阶段,如果施工顺利,部分路段封路时间可能会提前解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