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正文

丽江整改措施得当 恢复昔日繁华实时旅游人数达5.5万

2017年08月24日 15:54 中国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中新网8月24日电 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丽江旅游传来好消息。近日,丽江古城最高实时人数达到55115人,恢复了昔日人头攒动、游人如织、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这都得益于丽江古城整改措施得当,使得旅游环境大幅改善,目前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游客的体验满意度逐步提高。

丽江古城恢复昔日繁华

  “丽江古城游”大数据信息显示,8月20日晚9点左右,丽江古城片区的实时人数为55115人。当晚,古城四方街上灯火辉煌,游人熙熙攘攘,或拍照、或闲逛、或小憩、或购物…场面其乐融融,十分和谐。一组组三五人组成的古城女子巡逻队穿梭于四方街的大街小巷,在为游客保驾护航的同时,又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滴滴”司机张师父介绍,自丽江古城取消强制征收古城维护费后,近段时间丽江古城的游客比上半年多出好几倍。游客多了,生意也好做了,我没事就出来跑跑车,能养活一家人不成问题。

  丽江观音峡等景区 借整改“练内功”打造有序旅游环境

  目前,丽江旅游整改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市政府每周都会对丽江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及公示,切实把旅游整改的相关措施落到实处。在政府的重拳出击下,丽江的很多景区、景点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作为丽江“丽郡锁钥”门户景区的观音峡,是一个以山水、峡谷、森林、湖泊等自然景观为基础,以茶马古街,纳西村落、民俗、宗教风情等人文景观为一体的风景区,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在此次整改中,观音峡景区也因存在建设无序、经营混乱、管理弱化、服务退化等问题,被丽江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责令整治整改。

  然而相对于硬件升级,景区周边摊贩的统一管理却成为整个整改工作的难点。所谓“靠山吃山”,观音峡景区的开发建设让附近西关村的老百姓吃上了“旅游饭”。纷至沓来的游客让不少村民看到了商机,纷纷在景区周围摆摊设点,销售农副产品。在村民获得经济效益,提高了生活水平的同时,也对景区周边环境卫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污染。考虑到村民现阶段可观的收益与旅游长久发展的矛盾,景区积极召集村民开展旅游可持续发展宣传,政府将对景区外的所有摊点统一规划、安置,让村民有序摆摊。如今,观音峡景区的安全、秩序、卫生情况都得到极大提升,获得游客的一致点赞。

  铸造品牌 构筑丽江旅游发展新格局

  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的旅游市场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一方面传统的团队游正在逐步减少,散客自由行逐渐成为主导的旅游形式。另一方面人们对旅游的品质要求也不断提高。这让性价比较高的品牌、自由的消费市场和亲民化的价格更容易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旅游目的地的品牌优势,也成为其赢得市场的关键。按照丽江市委、市政府对旅游景区发展定位的要求,丽江各个景区正在更高起点上完善规划、深化设计,通过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品牌化地推进景区升级,进一步推动景区资源整合、品质提升,增强游客的舒适性、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最终实现旅游产品质量的提升,以及服务水平的升级。

  丽江漾弓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表示,整改后的景区旅游环境与氛围都比以前好了很多,每天接待游客数量超过了3000人次,接待散客的比例正在不断提高,最重要的是游客的满意度在逐步上升,景区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正在逐步树立。

  在李少波的规划里,要借着政府整顿旅游行业的东风,在观音峡品牌文化内涵打造上下工夫,把观音峡打造成一个优质的旅游品牌,以品牌吸引游客,以服务感染游客。他希望未来游客能够回归“慢”旅游属性,以一种放松身心的方式,细细品味丽江的韵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