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全球最高花车首秀珠海长隆 拥有多个世界第一

2016年10月03日 08:25 央广网珠海分网  评论(人参与
全球最高花车国庆首秀珠海长隆全球最高花车国庆首秀珠海长隆

  央广网珠海10月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记者从横琴长隆海洋王国获悉,夜间演出项目——海洋夜间花车大巡游将在国庆期间登场。主办方介绍,8辆主题和风格各异的夜间花车全部由世界顶尖团队创作,拥有多个“世界第一”。

  8辆花车分别是8个不同主题:海洋小精灵、提基活火山、热带夜雨林、极光盛宴、深海奇鱼、梦幻糖果乐园、海盗船和马戏彩光。据了解,海洋夜间花车拥有主题公园花车高度之最,最高的花车超过10米!同时,这也是中国第一个与观众互动的夜间花车演出、第一个使用烟花的夜间花车巡游,而整个花车队伍的灯光效果同步配合亦为世界首创。

  其中,最高的花车主题是“提基活火山”。“身高”超10米的它堪称花车界的“巨无霸”。花车上充满热带风情的“火山”,演员跳着原始的提基部落舞蹈,充分展现太平洋的波利尼西亚风情。单是车身就装有12000只灯泡,红色为主色调,使整台花车俨然一座移动中的活火山。

  据统计,加上花车上的演职人员所穿的特制服装上也装满了LED灯饰,全车LED灯的数量超过14000只,如此规模的灯饰设计在全球范围内都相当罕见。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花车上的真实火焰与传统的喷火演出有很大的不同,火山采取了最新的技术,即使近距离火焰只有1米也不会有烧灼感,在保证游客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让近距离感官更加舒适。

  “热带夜雨林”主题花车利用了全球首创的高科技,通过LED展现夜间热带雨林下雨的神奇效果。据透露,为了真实的展现热带雨林,设计师利用灯光勾画出与藤蔓平行的蓝色白色雨水光带,雨滴到达地面会绽放出一朵朵漂亮的水花。技术上,这一特殊效果要求对“水滴”的每一点LED像素进行控制,从叶子滑出、顺延藤到绽放水花,每一步都精准设计控制。设计师为此特别设计了称作“像素跟踪”的程序,这一技术也是全球首次使用,是LED技术的一次革新。

  “海盗船”主题花车通过精巧的技术,将海战、风暴的超真实体验带到陆地。其最特别的灯光设计在于其船帆,船帆不是普通金属或LED屏幕打造,为了展现海盗船风帆随风而动的逼真效果,设计师使用有机纤维,造价非凡,在业界是首次使用,能逼真地展现船帆在风中摇曳、变色等独特视觉效果。

  此外“海洋小精灵”主题花车能实现与游客实时互动,游客只要用智能手机下载一个互动APP,将自己的手机与花车的音乐连接,就能开始和花车互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