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更年期月经减少当心卵巢衰退 教你3招巧调经

2017年04月01日 16:04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女性到了更年期后,通常会出现经血量减少现象,这一般是正常现象,不过也要注意适当调理下。那么,一般来说什么会导致月经减少呢?更年期经血减少应该怎么办呢?

  5因素可导致月经减少

  1、雌激素水平变低

  女性雌激素能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是为受孕做准备的,如果女性没有怀孕,增生的内膜就会脱落出血形成月经,如果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偏低,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得不够厚,在来月经时出血量少,出现这种情况是会影响女性受孕。

 2、女性卵巢功能衰退

  女性卵巢提前衰退或者是接近到更年期的女性,月经量会变少,常常会表现黄体酮不足的情况,在月经来之前会先出现少量的出血后才正真的进入月经来潮。

3、内分泌功能失调

  垂体功能低下,卵巢分泌雌激素不足,从而子宫内膜增生不足,内膜较薄,脱落时出血量少,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对垂体功能抑制,导致有些女性会出现月经量过少。

4、频繁人流

  有的女性对于性观念比较的开放,频繁进行人流手术,人流手术会对造成子宫内膜受伤粘连,从而导致月经量减少,有的女性会因为子宫颈阻塞而出现停经。

5、营养不良

  有的女性为了美丽身材而进行减肥,减少食物摄取量,导致营养不良,但是现在繁重的工作压力和较大的活动量,需要消耗较多能量,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和热量,如果吸收的营养成分不够满足身体的需求,身体会产生防御性反应,引起经血量过少。

 女性更年期经血少要如何调理?

  1、忌食生冷的食物

  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当经血少时,这个时候注意在月经期间更是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了,因为这有的时候会加重病情的。而且最好,来经前一个星期,也不要吃生冷的东西。

 2、多吃含铁质等矿物质的食物

  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在月经期间,这更是会对于自己的身体有很大的损害,特别是铁等矿物质营养的缺乏更严重,这时要多吃点含铁和滋补性较丰富的食物。如:乌骨鸡、羊

肉、鱼子、青虾、对虾、猪羊肾脏、淡菜、黑豆、海参、胡桃仁等滋补性的食物。

  3、多喝一些红糖水

  相信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都有喝红糖水的习惯,这主要是因为能帮助缓解自己肚子的疼痛,因此在来月经期间,女性要注意喝些红糖水哦。另外,经期喝红糖水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补血活血,有利于经血排出,因而建议处于经期的更年期女性,更要多喝一杯红糖水。

  以上重点是饮食调理法,女性朋友在出现更年期经血少的时候,可以试试以上的方法,另外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很重要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