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2017年度全国少年儿童和平海报颁奖典礼举行

2017年06月26日 08:3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7年6月25日下午2点,2016-2017年度和平海报(珠海赛区)颁奖典礼暨2017-2018年度和平海报启动仪式在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随着和平海报主席黄俊红狮姐的鸣钟正式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隆重表彰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团队的丰硕成果。

  和平海报比赛自1988年开始举办,至今举办了29届,每年平均有100个国家和地区500万11-13岁的儿童参与比赛。“分享和平”是2015-2016年度国际狮子会和平海报主题。前国际总会长埃尔兰德曾经说过:“正如狮子会是社区服务的英雄一样,这些孩子也是向我们宣扬和平的重要性的英雄。”广东狮子会希望在更多儿童及青少年中推广和平的精神,同时呼唤世界增进对这一代人的理解。

  广东狮子会2009年开始承办以来,在广东省广州、中山、佛山、东莞、江门河源、阳江、珠海等十多个城市开展比赛,六年累计参与人数达到85万人次,产生了较广泛的社会影响。每一年,孩子们共同用艺术的手法描绘他们心中关于和平的美好愿景。让和平的信念伴随着孩子们去建设美好的世界、创造美好的未来。

通稿

  在2016-2017年度,以“分享和平”为主题,和平海报(珠海赛区)共有272幅作品参加,获奖作品有:特等奖1幅(雷一泽同学),一等奖5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75幅。参与作品指导老师有38名,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有:一等奖1名(白美贞老师),二等奖5名,三等奖14名。同时上交广东赛区作品有160幅,经过来自广东美术教育组的专家评委的层层严格评选,选择25幅优秀作品奖、7名优秀老师奖、4个优秀组织奖。

  2017-2018年度以“和平的未来”为主题。

  参赛对象:11~13周岁的适龄儿童(2003年11月16日-2006年11月15日之间出生)

  作品要求:手绘平面作品,形式、表现技法不限(注意:用粉笔、粉蜡笔、炭画笔的作品须作固定喷剂处理以免涂抹),作品不得经过薄膜层处理。尺寸不小于33*50cm,不大于50*60cm,无须装裱。作品上不可有任何文字或数字,不得以电脑制作。送评作品必须是原作,不得为复制品,每位学生只能有一幅作品参赛,每幅作品只有一位学生设计制作,指导老师人数不得超过一人。每件作品均需附作品登记卡,填写创作说明及版权说明(贴在作品背面右下角)。

  参赛方式:

  学校组织参赛,由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统一发放参赛资料,将参赛作品在规定时间前交到学校各班美术老师处,美术老师收齐各班作品后统一交到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个人投稿,请到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领取参赛资料,将参赛作品在规定时间前交到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作品信息:珠海赛区收取参赛作品时间定于2017年9月20日前,参赛统一交到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具体详情请关注:广东狮子会明珠服务队 公众号了解,或咨询和平海报委员会主席:李钰狮姐18666148688)

  广东狮子会珠海明珠服务队于2014年4月27日成立,同时,和平海报于14年在珠海成立独立赛区,并且得到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及学生、老师们的积极参与。2016年第三届和平海报珠海赛区在广东赛区取得优秀奖项,2017重新起航,勇攀高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