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全新创新科技平台诞生 无人机协会正式成立

2017年07月16日 08:1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为了更好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响应珠海市委市政府号召,促进珠海、广东乃至中国无人系统产业的大力发展,经过一年多筹备的珠海市无人机协会今天下午正式成立了!

微信图片_20170716002924

  在协会成立大会上,珠海市(政府领导)、珠海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领导,珠海市会议展览局、珠海市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等发表了重要讲话。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航空学院院长、珠海市无人机协会会长杨佐宣布珠海市无人机协会正式成立。无人机企业代表们就如何更好地促进珠海市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珠海市无人机协会在正式成立后将积极与业界联合共促发展,共同为珠海航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成立大会现场,为更好的宣传服务珠海的无人机企业,珠海市无人机协会与珠海电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今后将共谋进步、共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716002930

  随着世界科技的进步,计算机技术日新月异,人工智能、云计算已经得以实现,智能化、信息化和自动化的时代已经到来,无人机就是新科技下的产儿。从无人机航拍到无人机送快递,这个行业的发展令我们瞩目,有人说:“天空有多大,无人机的世界就有多广”,无人机产业的发展速度让人应接不暇。在农业、影视拍摄、物流快递、电力巡线、保险查勘、警务执法等中的使用身影,屡见不绝。被称为“空中机器人”的无人机逐渐走入各个领域,从科技创新到产业应用,无人机的魅力无限,商机无限,告别了吸引眼球的花式各样的无人机,应用时代的发展超乎想象。

微信图片_20170716002933

  近年来,无论是做无人机的初创企业,还是谋求向新的商业模式、新业态靠拢的传统企业,都能找到利好的政策。广东省政府在2014年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一战略在2016年被明确为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从城市角度看,深圳和珠海提出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而从产业角度看,大数据、云计算、“机器换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经济”领域的产业规划亦陆续出台。

  珠海市无人机协会常务副会长谢锋表示,协会筹备一年多以来得到了相关单位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了众多无人机企业的鼎力支持。协会致力于为政府职能部门、无人机企业、科研机构和院校搭建综合性跨产业服务平台。协会凝聚了无人系统专家、无人机企业、航空院校等多种行业力量,并将不断地整合各行业优质资源,开展经贸、展示、产品发布、高端论坛,应用推广、市场开发订单生成、促进珠江西岸无人系统产业大发展,打造具有珠海特色的航空产业科技新城。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