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一男子凌晨开车兜风连撞两车 只因国庆心情不好

2017年10月05日 08:16 珠海交警  评论(人参与

  难得今年的国庆假期有8天,还有中秋节一起过,大家都开开心心回乡去了。但还有不少人因为工作加班没法与家人团聚,只能约上三五个好朋友出去吃饭热闹热闹。无论是风尘仆仆的回乡勇士还是加班到心塞的留守战士,晚宴后都要注意:不要酒驾!

1

  国庆当日男子叫代驾回家后又开车兜风

  10月1日凌晨4点,在105国道辅道由南往北方向行驶,行至界冲居委会路段时,有一辆灰色丰田小车粤CM××45撞停在左边路基,车头左前方撞得破烂,发出很大的轰油门的声音,并且似乎在冒烟!这时一名男子从该驾驶室上下来,踉踉跄跄往前走了5米,竟顺势躺了下来,就躺在绿化带处!路人经过赶紧帮忙报了警。

  香洲大队交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该男子还绿化带旁睡得正香,身上还飘着酒气,民警赶紧将其叫醒。而撞停在该处的灰色丰田车左前方撞得稀烂,露出内部线路,左侧车门下方防护杠掉落,车辆右后方有明显凹陷和剐蹭痕迹,右前方也有刮蹭痕迹。看来,这辆丰田车不只是撞到路基这么简单!

2

  民警沿着丰田车的行驶方向往回走,发现共有两辆停放在路边的小车有刮蹭痕迹,通过痕迹比对,确实与丰田车上的痕迹一致。

  随后,民警将丰田车驾驶员男子带往中大五院抽血检验,检验结果显示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291.7mg/100ml,远超醉酒驾驶标准。

  据调查了解,驾驶员男子姓余,前一天晚上,他和表兄在坦洲丽晶KTV唱歌喝酒,余某喝了两三瓶小支装啤酒。凌晨1点40分,余某叫滴滴代驾回家,回到家后却感觉心情不好,于是又独自驾车出来兜风。沿着105国道二线公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驶时,碰撞到停放在路边的红色歌诗图牌小车粤CK××29。发生碰撞后余某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行驶至界冲居委会路口,又在倒车时碰撞到停放在路边的白色东风小车粤C1××32,往前开再撞到路基。

  对于碰撞事故,余某需负事故全部责任。且由于醉酒驾驶,余某已被交警刑事拘留,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今晚他将在看守所里过中秋。

  昨日交警发执法预告后查获1宗酒驾

  花间一壶酒,交警路边查。大家可还记得昨天交警微信上发布的执法预告?不记得没关系,咱们来重温一下。

  “大批交警上路夜查,在全市各主干道、酒吧街、食街、大排档、KTV等路段设置固定岗点,除了严查酒驾,还查远光灯。此外,还有若干巡逻警力,进行地毯式巡查,不放过任何可疑车辆。”

  明明都已经提醒了,却还是有人忍不住酒驾,而且被交警查到时还惊讶地问节假日交警也上班啊?这一看就是个没关注交警微信的。

3

  10月3日晚上9点15分,在碧涛路交沿河路的岗点,香洲交警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熊某开着粤CUxx81小车载着老婆回家,路过此地时发现交警在前面。因为晚上和朋友们吃饭喝了酒,熊某就想把车开到旁边的停车场去躲一下,没想到停车场没开门,熊某只好硬着头皮把车开出来“自投罗网”。交警排查到熊某的小车时,立马就闻到了熊某身上的酒味,熊某倒也十分老实地承认了自己喝了酒。酒精呼气测试显示熊某血液酒精含量为36mg/100ml,酒驾无疑。熊某以为节假日交警不上班,心存了侥幸,才没让没喝酒的老婆开车,自己上阵,没想到被查了个准。好好的节日违法扫了兴,熊某心里很难过,也很后悔。

  后悔是个什么样的滋味?尝尝枣子加香蕉你就懂了。

4

  斗门珠峰大道东往西方向草蓢路口

  国庆到中秋酒驾7人,醉驾1人。10月1日凌晨3点30分许,一名黄姓男子驾驶一辆号牌为粤CQxx61的白色小车沿珠峰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至草蓢路口红绿灯处时,追尾前方等红绿灯的三辆小轿车。跟串糖葫芦似的,黄某发生追尾后“砰砰砰”地又顶上了前面的车,造成包括自己的车在内的4辆车不同程度的损伤。后经抽血显示黄某血液酒精含量为60mg /100ml。

5

  高栏港珠海大道连湾路段、平沙镇升平大道路段、南水镇南港路

  10月1日下午2点,高栏港大队陈警官巡逻至珠海大道连湾路段时,发现一辆粤CL××58号牌摩托车的驾驶员没有按规定佩戴头盔,于是将摩托车拦下准备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和处罚。可刚靠近司机,陈警官就闻到一股酒味。经酒精吹气测试,司机彭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7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进一步核对车辆信息时,陈警官发现不但该车的号牌是伪造的,而且还无法查询到彭某的驾驶证信息。晚上,陈警官在平沙镇升平大道路段开展酒驾醉驾夜间整治行动,又查获2名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司机。同一时间在南水镇南港路开展整治的伍警官也逮到一名酒精测试吹出50mg/100mL的驾驶人。

6
  

  高栏港珠港大道路段

  10月2日晚上10点左右,高栏港交警在珠港大道路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夜间整治行动。一名男子骑着辆无号牌摩托车优哉游哉地往岗点驶来,见有交警查车,十分配合。廖警官闻到司机唐某身上传来酒气便问:“喝酒了?”唐某连忙说:“没有没有,还没喝呢,我正要去喝酒就被你们拦住啦!”但唐某朝酒精测试仪吹了一口气后,报警声就响了起来,测试结果显示他体内的酒精含量达33mg/100mL。原来唐某中午吃饭时喝了4瓶啤酒,不够尽兴,晚上接着约人喝酒,觉得已经过了一下午,酒精早被消化了,就骑着摩托车出门了。

  面对交警,有人假装没有喝酒,有人想绕路逃避排查,但该查的酒驾交警一个都不会放过。

  月有阴晴圆缺,人也有悲欢离合。国庆以来珠海已查获7人酒驾,1人醉驾,他们的中秋节没法过的开开心心了。而那名醉驾的男子,只能在冰冷的看守所里看月亮,无法陪伴在家人身边了。

  今晚是中秋之夜,听说有冷空气南下阻碍我们看月亮?不怕,无论能不能看到月亮,它仍然照耀在我们心间。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然后再温馨地提醒大家酒后不要驾驶!跟小编念一次: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