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爵士钢琴大师献艺第八届北山爵士音乐节

2017年10月06日 11:3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7第八届北山爵士音乐节于10月5日在北山里前地广场(名人雕塑园)精彩落幕。由法国、塞尔维亚、马其顿、丹麦、瑞士以及波兰等多个国家乐手组成的六支乐队轮番登台献艺,连续两日的精彩演出,为北山的中秋之夜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届北山爵士音乐节在入口处加入了灯光长廊的设计。该设计作为声光传奇科技秀的一部分,以绚丽的灯光营造出了音乐节独有的浪漫气氛,为乐迷欣赏爵士乐做足了铺垫。此外,Goodone旧物仓于音乐节期间在广场上设立可真慢照相馆,可为乐迷朋友拍摄极具怀旧气息的艺术照。乐营联合澳门设计中心在演出舞台后方设立了“好玩设计”展。现场展示了许多文艺、清新、独特的物件,深受年轻乐迷欢迎。

  首日,音乐节在万众期待中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登台献艺的乐队是EYOT乐队。EYOT乐队的音乐融合了古典音乐,艺术摇滚和传统的旋律,古典的钢琴演奏与摇滚的贝斯鼓融合,发生了化学反应使得他们的音乐显得迷幻又具有煽动性,音符在简单和复杂之间达到了平衡,既粗糙又细腻,现场观众无不随着他们迷人的节奏律动起来。

  随后登场的是Universal Sky feat。 Damien Prud‘ homme乐队。他们的音乐由浅入深的把现场乐迷带入一个雅致迷人的氛围。乐手演奏的高潮部分,各乐器的编配纷繁复杂,可以听出乐手们的演奏技巧十分精湛,整个高难度的曲目被他们演奏地有条不紊。

  演出的第三支乐队是HANG EM HIGH乐队。乐队整体的风格偏冷峻,他们的演出既有西方摇滚爵士乐的朋克感又有现场电音特色。Hang Em High的音乐创作打破了传统爵士乐三重奏格式与传统的音乐框架,并以一种更有吸引力的方式呈现,独具创造性并且水准惊人。

  10月5日,来到音乐节现场的乐队是Cannonball,Mathias Heise Quadrillion, Born To Be Blue Quartet三支乐队。

  第一支登场的是Cannonball乐队,他们擅长将复古的节奏与多层次的转调完美结合,演奏独具创意,既有深度又不失新鲜感。

  随后紧接着登场的乐队是Mathias Heise Quadrillion。他们的音乐和他们年轻帅气的外表一样充满活力,Mathias Heise的特色在于让明快而富有变化的旋律弥漫在空气中,他出神入化的口琴演奏技巧征服了在场每一个人。

  在演出尾声,David Braid作为本届音乐节的重量级嘉宾压轴登场。David的音乐不论是音调、手感,还是和弦的声音都富有无限的想象力,加上他大师级的演奏技巧,David以他真实而成熟的音乐感染了无数来到现场支持他们的粉丝。

  最后,第八届北山爵士音乐节在现场的欢呼与掌声中圆满结束。本届音乐节突破以往传统形式,将舞台设立在一个硕大的帐篷室内,整个舞台的声学环境十分科学立体,演出效果相当完美。所有的乐队都可以展现出极佳的现场水准,乐迷们在近距离欣赏到爵士的浪漫的同时,悉心品味即兴自由演奏的魅力,并大大提升了音乐节现场整体的体验感。

  作为珠海的城市文化名片之一,北山爵士音乐节致力于推动北山古村落、古建筑文化与爵士乐的融合发展。经过多年的沉淀,北山爵士音乐节已从众多音乐节中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音乐道路,并在国内外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相信在各界的努力下,北山音乐节将“乐”来“乐”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