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易到前CEO彭钢确认离职 去向未定但不会回乐视

2017年10月10日 08:09 澎湃新闻  评论(人参与

  打车软件公司易到基本完成了“去乐视化”。

  10月9日,来自乐视系的易到CEO(首席执行官)彭钢,向澎湃新闻确认,他已于9月30日离职易到,不再参与任何易到相关事务。彭钢还称,其未来去向没确定,也不会回乐视。

  9月30日,有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彭钢已正式离职,其离职手续将于当天办妥。

彭钢。资料图彭钢。资料图

  此前有消息称,彭钢离开易到后将赴乐视汽车担任高管。不过,当时乐视汽车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公司没有任何通知。”

  还有消息称,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将暂接替彭钢,担任易到CEO。对此,一名易到高层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目前温晓东并没有出任易到CEO。

  2016年2月25日,原乐视控股CMO(首席营销官)彭钢出任易到总裁,同年4月21日,彭钢出任易到CEO。彭钢出任易到CEO后,易到经历了融资难、拖欠司机钱款等危机。“彭钢并未持有易到股份,带领易到经历了那么多危机,也算不容易。”前述易到高层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

  彭钢在营销方面颇有建树。一名易到创始团队成员曾告诉澎湃新闻,当初易到引入乐视作为控股股东之时,“我们主动跟贾跃亭提,希望彭钢能过来,(当时)乐视生猛的营销是易到所需要的,我们在整个乐视体系里搜寻了一圈,最后我们觉得彭钢还可以。”

  随着乐视资金链危机的加剧,乐视债权人之一的韬蕴资本于2017年7月14日发布消息称,韬蕴资本在6月28日与乐视方面就收购“易到”股权达成一致,并于6月30日向易到注入了首批资金,用以解决车主提现问题。据悉,7月13日,易到举行了股东会议,并就韬蕴资本入股易到事宜达成一致,韬蕴资本实现了对易到的控股。

  韬蕴资本入主易到后,易到开始加速去“乐视化”。7月17日,易到公告称,易到CFO(首席财务官)任汝娴,CTO(首席技术官)袁斌,法务VP(副总裁)刘晓庆,HRVP马冬,已分别向公司提交辞职申请。公司尊重并批准以上辞职申请。

  因乐视持续清理债务,除了韬蕴资本,另有几家乐视债权人成为易到股东。其中,8月22日,据深交所上市公司银禧科技(300221)公告,银禧科技3.25亿元债权换易到用车6.13%股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韬蕴资本持有易到66.67%的股份,乐视还持有易到4%多一点的股份。

  易到是国内共享网约车行业的早期入局者,创立于2010年,乐视在2015年5月宣布入主易到,拿下近70%股权。

  目前,易到已获得北京、成都、大连、沈阳、福州等地的18张网约车牌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