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一出租车三次刹车逼停小车 交警已介入调查

2017年10月12日 08:18 珠海交警  评论(人参与

  据初步了解,近日晚上9点20分,唐先生驾驶粤CPY××5号白色雪佛兰小车从柠溪出发,准备去拱北。当他在柠溪路准备右转进入迎宾北路下穿通道时,右边突然出现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压着导流线强行插队,想挤到唐先生的前面。

唐先生发现两车距离很近,马上要撞上了,于是犹豫一下,降了降车速,但并没有让出租车得逞。随后,唐先生继续加油往前开。

  唐先生发现两车距离很近,马上要撞上了,于是犹豫一下,降了降车速,但并没有让出租车得逞。随后,唐先生继续加油往前开。

  出租车没有插队成功,司机非常生气,于是上演了这场挑衅大戏。

  出租车第一次挑衅:

  唐先生驾车进入下穿通道,出租车从左侧车道追了上来,长按喇叭,并向雪佛兰小车逼去。唐先生按喇叭提醒出租车注意。

  出租车第二次挑衅:

  接着,出租车从左侧车道超了上来,在转弯位置压着雪佛兰的车头行驶,并越过实线进入右侧车道,在雪佛兰小车前故意踩刹车。

  出租车一直压着速度不让唐先生超车。就这样一前一后,快要出下穿通道时,出租车又来了个急刹。唐先生及时刹车,两车没有相撞。

  出租车第三次挑衅:

  在通道接近上坡位置,出租车司机又来了一个刹车,逼停雪佛兰小车。出租车司机拉好手刹,解下安全带下车,对着雪佛兰小车噼里啪啦说了一顿,好像在骂人。虽然当时唐先生关着车窗,但能明显感受到对方的怒气。

  出租车司机向他走近,唐先生担心发生冲突,挂倒挡慢慢后退,然后变道绕过出租车离开现场。

  唐先生一路越想越生气,回到家平静下来,便将当晚的车载记录仪视频放到网上。香洲交警对此事件非常重视,立刻联系双方司机展开调查。

据初步调查,这辆粤CN××55的出租车属于柏宁公司,事件还在调查中。

  据初步调查,这辆粤CN××55的出租车属于柏宁公司,事件还在调查中。

  随着道路车流量越来越大,高峰时段交通拥堵在所难免,路怒症发病率也呈逐渐上升趋势。小编分析路怒症产生的原因,不外乎有两点:

  一是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虽然你在路上开车,但这种压力无时无刻都围绕着你,影响你的驾驶情绪,让你易怒暴躁,这是造成“路怒症”的客观原因。

  二是司机的素质参差不齐,性格差异较大。有的司机眼里容不得沙子,而且自控能力很差,看到别人开远光灯或插队打尖逼停自己,往往气不打一处来,非要以牙还牙,造成路上恶意追逐、逼车等严重后果。

  怎样避免路怒症

  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冲动,不要做情绪的奴隶。具体来讲,开车时可以多想想开心的事情,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多做几次深呼吸。对待别人,要尽量宽容,对不文明的违法行为,尽量用事后举报等方式来处理,而不是以暴易暴,引发更大的冲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