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碰瓷党年底频繁出现 珠海交警防碰瓷7大宝典出炉

2017年12月10日 10:55 珠海交警  评论(人参与

  最近一段时间,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员们接到的碰瓷报警明显上升。有的接警员一天能接到四五宗碰瓷,平常一两个星期才一宗。先来看看最近一段时间,珠海驾驶员遭遇的损失。

  案例一

  12月3日凌晨4点,李先生驾驶一辆黑色本田小车在敬业路与一辆共享单车相撞,骑单车的男子随即倒地,手捂头部做痛苦状,右耳出血,要求去医院检查。李先生立即将男子扶上车去上冲医院。到半路受伤的男子抢先拿出手机,熟练地拨通了110。

  电话通了,那头“警察”说是小车全责,鉴于车辆已经离开现场,保险不予理赔,要求李先生与伤者私了。

  李先生一听就信了,受伤男也很有诚意,提出:“不去医院了,给三万元就私了!”李先生又咨询电话那头的“警察”,问这种情况该给多少钱?“警察”说不用三万,一万就够了。李先生一听这警察好,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谈妥一万五私了。受伤男打开手机微信收付款,李先生扫码,1.5万支付成功。男子转身下车,消失在苍茫的夜色中。

 案例二

  11月1日,在华发新城旁边的寿丰路,一辆共享单车被小车碰撞,骑车人倒地,耳朵上的血流到脖子。开车的老年司机宅心仁厚,温言软语抚慰伤者,伤者一口价要3000元,老人家看他可怜,就把钱给了。老人回家说起这事,他儿子马上跳起来说这是碰瓷。儿子打电话给交警,为时已晚。

 案例三

  10月25日凌晨2点,朱先生驾驶粤CD××59号本田小车在斗门风门坳撞倒一辆共享单车。电话那头的“警察”威胁朱先生说,驾车离开现场要坐牢,乖乖私了吧!朱先生惊吓之余给伤者赔了1.4万元。

案例四

  9月20日,一辆小车在银桦路撞了一辆共享单车,其他情节和上面如出一辙。司机说没带那么多现金,伤者打开微信支付宝,转了两万块钱。后来司机想想不对劲,打电话给交警报警,才知道上当受骗,后悔莫及。

  当然,被骗的毕竟是少数。虽然碰瓷党频繁出没,珠海也有不少司机多了一个心眼——打电话报警。这一报警,碰瓷就彻底玩完了。看看报警记录!

  第一个电话:10月12日,一位司机问交警接警员:“刚刚有人打电话报警吗?在南湾大道。”接警员立刻警觉:“刚才没有接到南湾大道的事故报警,你是不是遇到碰瓷了?”对方挂电话,明白了。

  第二个电话:11月 5日,司机:“我刚在港湾大道撞了一个装修工人,现在带他去医院检查。”接警员同样警觉,因为当天他已经接到两个装修工人被撞的报警。“你跟他说,我们一会就派警力到现场处理。”听到交警要来,碰瓷者当即表示身体没事,不去检查了。

  第三个电话:12月4日,司机:“我刚在梅界路撞了一个孕妇,我带她去医院。”接警员说,“你们可以同步救治,我们立刻派警到现场处理。”听交警要来,孕妇突然肚子不疼了,拍拍屁股溜了。

  3个电话下来,这个接警员一共帮助司机挽回了数万元的损失,想想都很有成就感哦。

  碰瓷报警电话接的多了,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接警员们也总结出规律来。接警员说珠海碰瓷党很有特点,下面这几点很值得收藏。 

 单车碰瓷

  主要在前山和南屏,特别是中信红树湾附近。这类碰瓷者多半找的是豪车,尤其是粤澳两地牌豪车。豪车司机钱多怕事还大方。他们索赔的金额一般在1到3万元。对于有钱人,一万块不算啥,给了就给了,碰瓷成功率高。

 孕妇碰瓷

  主要在市中心,老香洲一带,桃园新村附近警情比较多。大肚婆一般都是假的,在上衣里塞个小枕头而已,因为是孕妇,索赔的金额比较高,也会去到1万元以上。

南湾片区

  碰瓷事件多半发生在凌晨下半夜,如果你刚从四季城酒吧出来,喝得晕晕乎乎,那么请准备5万元的起步价。

 旅游路

  碰瓷多半发生在节假日。比如国庆、元旦、春节(春节碰瓷党加班不休息),碰瓷者专找外地车,而且会选择车里只有一名司机的那种,而碰瓷者多半会有一群人。

  珠海最近的碰瓷桥段主要有两个

  一个是耳朵出血,也不知道是鸽子血还是猪血,反正挺逼真的;二是弄一根钢管伪装成装修工人,撞了就说自己的钢管很贵,要赔很多钱。碰瓷人里有的是单个作案,还有的会有两个人,一人负责被你撞,一人负责当托提醒你,你撞人了哦。

拍CT费用昂贵

  碰瓷党一般不会说自己有外伤,会说有内伤,必须要到医院照CT。司机一想,照CT也要不少钱哦,干脆就给个CT费吧,这么想你就上当了。

惊慌程度和车型

  碰瓷党索赔的金额是根据你的惊慌程度和你的车型来定价的。你越是表现得害怕,或者开的车越高档,索赔金额就会越高;对于外地车,他们反而会开出三五千元的低价,利用外地车希望息事宁人的心理,能够迅速套现。

  以上就是接警员们在接到N多个碰瓷报警电话后,给大家总结出来的珠海碰瓷党众生像,粉丝们要牢记在心,知己知彼。

  那这些给大家总结碰瓷党众生像的人,每天接多少电话呢?平日每天上班是三班倒,每班8小时。每班大概要接300多个电话,如果是节假日,电话会增至500多个。8小时接400个电话,平均每1分钟就要接一个,也就是这种动作,一天要重复400遍。

  这种动作做400遍的直接结果就是,手肘部会有老茧。

  还有耳朵不时可能会有耳鸣、嗓子因说话太多会干疼,眼睛成天对着电脑屏幕容易麻木。这些90后小伙子、姑娘们年复一年的付出,只为了一个目标,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这里的电话都是畅通的。

  当你遇到交通事故不知如何处理时,当你遇到家人有危急情况却堵在路上时,当你遇到疑似碰瓷时,焦急地打电话过去,那边的接警员可能已经接了100多个电话了。但你听到的永远都是有沉稳有亲和力的声音。这一点能一直坚持下来,我觉得不容易。

  这就是交警支队的接警员,肩负着所有警情的第一通道。工作看起来简单,却极不简单。接电话,不是一个体力活,因为他要根据警情判断警情性质,还要根据工作需要,选择最合适的方式与路面交警或报警人做有效沟通。

  是这群滴着眼药水、吃着金嗓子的人首先把镇定的情绪带给大家。

  文章最后再请粉丝们帮一个忙。交警内部有一个2603110的电话。这个电话是内线电话,只能呼出,不能呼入,是接警员用以拨打给车主、司机们电话用的。因为可以呼出,不能呼入,很多车主司机都认为是诈骗电话,设置了屏蔽,导致接警员用这个号码无法和他们联系。希望有屏蔽这个号码的粉丝,解除屏蔽,这样遇到急事,接警员才能和您有效沟通!谢谢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