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今天起科目二考试车变卡罗拉 考试线路已改变

2017年12月11日 08:17 珠海交警  评论(人参与

  12月11日,金鼎小型汽车考场科目二考试新启用4、5、6号考试通道和12辆卡罗拉考试小车!接下来,目前正在使用的16辆捷达考试小车也将逐步换成卡罗拉,替换工作预计在年底完成!新的车型和考试路线投入之后,科目二的考试量将大幅增加,以后考生排队时间将大大缩减。

  4、5、6号考试通道启用的同时,原有的1、2、3号也就是大家正在用的考试通道封闭改造,升级后再投入使用。

  到月底金鼎科目二考场就有6条考试通道、28辆卡罗拉给考生进行考试。大大增加了每天的考试量,科目二考试积压的情况将得到大大地缓解。

  今天的微信含金量最高的消息有两个,一是换车型,二是换考试通道。这两个对大家的科目二考试有没有影响?小编周末没有休息,在考场呆了半天,把学员最关心的问题搜集整理,然后一一给出了答案。

 TOP1

换了新车,考试会有哪些变化?

  丰田卡罗拉和大众捷达是有不同的,比如两车参数不同。外型上看卡罗拉比捷达大了一圈,驾驶座稍矮一点,操作上挂倒档的步骤不同。(具体操作参见文末的视频)

  那么捷达换成卡罗拉之后,对考试有没有影响?影响有多大?来看业内人士的说法:小编采访的是建华驾校的杨教练。

  杨教练表示,目前比较担心的问题是卡罗拉的视野比较低,怕学员考试时参照点对不准。上车要调整好座椅位置,个子矮的学员可以买个坐垫垫在屁股下面,这样视角就会高一些。

  倒挡操作上,卡罗拉是往右下方拉,捷达则是把档位按下去之后再推向左上方。这个差异学员一定要牢记。

 TOP2

车型换了卡罗拉,考试难度会不会上升?

  这次我们让考官来回答。李SIR说:卡罗拉的尺寸的确更大一些,但相对的,考试场地也会作大小调整,所以考生可不必担心。斜坡起步方面,卡罗拉不存在动力不足的问题,但考生需要多注意离合和油门之间的配合。

  TOP3

如果我不习惯考试,要多准备一段时间,如何取消已经预约的考试?

  看到这里,也许有网友会说,就算换车型对考试的影响很大,但我就是天生心理素质差,反正换了车,我就是害怕,我要冷静几天,我想推迟考试,行不行?答案是可以的。这个问题还是交给李SIR。

  李SIR 说

  已经预约在12月11日-15日考试的考生如果觉得不习惯,想再练练车的考生可以把个人信息报给驾校来申请取消考试,驾校统一把名单报到车管所考试中队。取消考试的考生可以上网重新预约考试,预约排队的优先级不变,亦不受补考间隔时间的限制。

 TOP4

考试线路的变化对考试有什么影响?

  这一个问题小编来回答吧。昨天小编过了几遍新路线,发现有两个细节对考试是有影响的,粉丝们要提前注意。

  一是新启用的4、5、6号考试线的考试顺序是侧方位停车、斜坡定点起步、倒车入库、直角转弯、曲线行驶。目前大家正在考的1、2、3号线其顺序是侧方位停车、斜坡定点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倒车入库。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大家知道,在科目二考试里,难度最高的是斜坡定点起步和倒车入库,侧方停车是中等难度,直角转弯和曲线行驶相对容易。旧的考试路线,当你考完斜坡定点起步,再考直角转弯,相对是一种放松,有利于调整心情,特别是斜坡定点起步扣了分的考生,如果下一个是直角转弯,当然会觉得轻松一些,如果刚斜坡定点,打完一场硬仗,接下来的是倒车入库,对考生的心理考验就大一些。不过,当你通过微信已经提前知道了考试顺序,有了心理准备,适应程度就会大的多。

  1、2、3号线改造升级后,其考试顺序是不会变化的,考完斜坡定点起步之后考的还是直角转弯。考生考哪一条线路,是随机分配的。

  作为考了5次科目二才过的“前辈”,小编认为车型变化和驾驶水平没有直接关系,考试细心不马虎才是王道。希望大家保持平稳的考试心态,祝大家考试顺利!另,想向林萱发出问候的粉丝,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小编会替你转达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