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现代有轨电车:促成珠海高效便民出行模式

2018年02月12日 11:02 新浪广东 

  自去年6月13日珠海现代有轨电车开通试运营至今已有八个月时间了。回想开通前,作为珠海首条市内轨道交通线路,面对争议,她顶住压力,不惧挑战,毅然突破了重重难关,最终不负众望,把开通变成了现实。如今,八个月 过去了,我们交出了一份“期中考试”成绩单,用事实为过去的质疑填上了最有力的答案,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奉献了一条可靠的公共交通线路。

  作为珠海首条市内轨道交通线路,珠海现代有轨电车坚持现代化管理、高效化运作、标准化作业,充分展现了现代有轨电车作为城市新型公共交通的优势。

  2017年6月13日~2017年12月31日

运行24584列次

运营里程为205119.35公里

行驶里程为214525.87公里

时刻表兑现率99.0%

发车准点率99.6%

客流总计1037503人次

  现代有轨电车采用100%低地板设计,让乘客上下车时感到前所未有的方便。

  因电车专有路权,极大地减少了与其它道路的相互影响,以良好的加减速度保障了乘坐的舒适度,更确保了运营的准点。

  现代化运营管理,标准化客运服务不仅保障安全出行,更为乘客排忧解难。截至2017年12月31日,巡查员跟车服务涌现好人好事558件,为乘客寻回失物200件(已认领),寻回走失人员6人。

  去年8月,珠海现代有轨电车更与珠海市民一起,经受住了53年来最强台风“天鸽”的考验,在全市“四停”的情况下,台风离开后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运营。

  为回馈广大市民,珠海有轨电车开通后实行了为期四个月的免费试乘,并于去年10月13日正式开始收费运营,全线一票制2元。同时在去年11月1日,珠海有轨电车移动支付功能上线,通过支付宝、微信等可购买电子单程票,为广大市民乘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深获广大市民好评。当前,运营公司正在开发实时查询功能,上线后将更大程度提升乘客乘车的便捷性。

  珠海现代有轨电车以其“安全、准点、快捷、舒适”的特点和优质的运营服务收获了乘客们的一致好评,乘客满意度达95%,建立了珠海城市现代公共交通的好口碑。

  最新数据显示,从2012年以来,珠海机动车从31.2万辆增长到70万辆,78.1%的车集中在中心城区,给中心城区带来的交通压力非常大。

  据了解,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70万辆,五年来年均增长16%。在交通压力不断加大的前提下,外地车辆大量涌入,珠海城市交通治堵问题难上加难。鉴于此,珠海采取大量措施,积极推广公交智能化、便利化服务,实施有轨电车、常规公交和微循环公交之间的换乘优惠,让市民更加支持公交出行。

  打造市民愿意选择的公共交通,是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方式。当前,有轨电车的开通让市民坐上了安全舒适的新型公共交通,市民们表示支持并愿意持续乘坐,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日后,在主城区形成有轨电车环线是发展公共交通的重要目标之一,建设环线满足更多市民乘坐有轨电车,通往更多的地方。

  以准点、舒适的轨道交通服务改变市民的出行习惯,让更多市民愿意选择使用公共交通,配合公交巴士、公共自行车等完成出行,减少私家车出行,以此缓解交通拥堵,带动交通方式颠覆性转变,促成浪漫珠海的高效便民出行模式,引领城市未来交通发展的新方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