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春节珠海社会平稳治安良好 公安局部署各项安保工作

2018年02月22日 15:23 珠海公安 

  2018年春节期间,珠海市公安局全力抓好春运安全和春节安保的各项工作,每日投入安保警力3700余名,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稳定,圆满完成了春节安保任务。节日期间,珠海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全市未发生重大治安刑事案件,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未发生一般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联欢活动等各项庆祝活动顺利进行,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返乡、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各项安保工作措施。2月1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明锋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就春节期间央视春晚分会场安保、维护春运安全、春节安保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和再部署,要求各警种、各部门以“最强部署、最严要求、最细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安保工作。节前,史明锋同志先后检查督导上冲春运执勤点和上冲长途客运站,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港珠澳大桥检查春晚烟花表演场地等春节春运安全工作。2月15日除夕夜,史明锋同志带队来到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情侣路烟花燃放点和市局110指挥大厅,现场指挥、检查各项安保工作,并慰问了现场执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警辅人员。2月19日年初四,史明锋同志带队在香洲区检查春节假期消防安全工作。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总体部署,突出严防、落实严打、强化严管、推进严治,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全力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加强巡逻防控,科学布警,优化配置,切实加大对严重暴力犯罪和“两抢一盗”、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打击力度。节日期间,我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违法犯罪警情670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6%,全市治安秩序良好。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全市公共安全。在治安管理方面,辖区分局、治安部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对寄递物流企业、民爆器材、枪支弹药和其他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检查和管理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强烟花爆竹的销售、储存、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检查监督,依法取缔非法生产厂家、地下作坊和非法售卖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各烟花爆竹燃放点的监控力度,严防发生意外事故;以最强部署、最严要求、最细措施,全力打造了安保防护圈,全力做好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安保,确保珠海社会面总体平稳和活动现场绝对安全。加强群众公共活动现场实施安全保障,守护金台寺和普陀寺祈福、情侣路烟花燃放等群众自发性公共活动安全。

  在消防管理方面,辖区分局、消防部门集中开展除夕“零点”夜查行动和日常火灾隐患巡查,全面加强消防监督检查,消除隐患。期间,共检查社会单位538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问题737个。共检查垃圾回收站、中转站、处理站435个,检查烟花爆竹生产、储存、燃放场所26个,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2份,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29处。节日期间,全市共发生火灾4起,同比下降33.3%,无人员伤亡。

  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交警部门立足以预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为首要任务,全力抓好“春运”工作。全市设立5个春运执勤点,实行交警、巡警、边防武警等多警种联合执勤。加强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主干道及口岸、车站、码头及旅游景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商业繁华路段的指挥疏导和巡逻监控,严格落实公安部关于新交规实施后的执法指引,加强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般道路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与去年同期相比,道路交通事故宗数及死伤人数均下降100%。全市未发生严重交通堵塞情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