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顺合驾校教练金鼎练车被交警抓走 吊销教练资格

2018年03月07日 08:09 珠海交警 

  最近,珠海顺合驾校教练半夜在金鼎练车,遇到交警查车竟直接加速开走,附近交警立即赶去拦停车辆检查,交警打开车门后发现……教练资格直接吊销!

驾校教练半夜撞上交警

  2月27日晚,金唐交警在金鼎中学附近路段设卡查车。9点45分,一辆粤C8××5学号教练车慢慢驶向岗点,协警小付向教练车摇着指挥棒,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平时,司机看到交警指挥,都会下意识减速,但这辆教练车却直接无视了交警,猛地一踩油门,教练车“唰”一声冲过了执勤点。或许早有预料,金唐交警立即通过对讲机联系,通知前方岗点的民警进行拦截。▼

  教练车加速冲刺200米左右,最终被前方岗点的交警给拦停,司机赵某双手举起离开方向盘,再也不敢轻举妄动。赵某在车内深呼了一口气,缓缓地摇下车窗,露出了一个灿烂地微笑,问交警为啥拦停自己。

冲刺200多米终被拦下

  交警则是一脸严肃地问赵某为何冲卡?赵某则是一脸无辜地说,自己看错了交警的手势,以为是叫自己快点走。彭警官看着司机认真的表情,差点信以为真,这时车上一股淡淡地味道随着空调飘出,是酒精味!彭警官二话不说拿出酒精测试仪就要求司机吹气,司机一看到酒精测试仪脸色就变了,先是死活不承认自己喝酒,后来就是扭扭捏捏不配合呼气测试。▼

  对这些赖皮,彭警官自有方法,不吹就直接去医院抽血吧,结果更直观。赵某也算是会审时度势的人,听交警这么一说,发现自己再也没有退路,只得乖乖配合。最终,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43mg/100mL,属于酒驾。▼

  经了解,司机赵某是顺合驾校教练,当晚他和朋友在唐家吃饭,席间喝了两瓶啤酒,饭局结束后他就打算回金鼎家中。他想着唐家到金鼎也就那么点路程,身为教练的他竟也心存侥幸,认为不会出事,决定自己开车回家。▼

  赵教练被查后非常丧气,因为他知道,教练车也是营运车辆,其处罚罚款5000元,拘留15天,吊销驾照且五年内不得重考,教练没有驾驶证就等于厨师没了刀。如果当时赵教练开的是普通私家车,根本就不用丢饭碗,他只要和广大学员一起补考科目一而已,对于教练而言,这个“洒洒水”啦。

 借出租车开借出事了

  如果说赵某身为教练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被处罚是明知故犯,那下面这位司机的行为更是令人感到意外,他并不是职业司机,但却跟老乡借了辆出租车,也被抓了!

  3月5日晚10点半,一辆粤CG××55号出租车从旺角百货停车场出口直接右转进入广福街,大摇大摆地逆行。出租车司机竟然也会对道路不熟悉误闯单行?此番举动非常奇怪。恰好香洲交警就在不远处开展夜查酒驾行动,眼尖的廖警官赶紧跑上前去,拦停出租车检查。▼

  出租车上坐着四个人,看到交警走近,全车人一脸茫然。车门一打开,一股浓浓的酒味飘了出来,出租车司机拉着喝醉酒的乘客回家,这倒也不稀奇。可司机向交警解释,说自己不太熟路,不小心逆行,话还没说完,一股经过发酵的酒味瞬间飘向廖警官。原来喝酒的是司机杨某!

 说自己没喝酒却测到酒驾

  杨某顿时慌了,不断地解释自己没喝酒没喝酒,随后又补充自己只是在下午3点喝酒了,过去接近7个小时,而身边的家人也开始起哄,告诉交警杨某没有拉客人,只是把家人送回家,希望交警网开一面。

  解释已经没有任何作用,就让数据说话,经过6次酒精呼气测试,杨某终于学会了如何对酒精测试仪呼气,结果显示为5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出租车司机还酒后驾车?这事可稀罕。可交警一问才知道,原来杨某根本就不是出租车司机,车是他借来的。这辆粤CG××55号出租车属于珠海公交柏顺绿动出租车有限公司,当晚的值班司机是陈某,因为陈某晚饭喝了酒,于是把车借给自己的老乡杨某,用来接送亲戚回家。

  当晚,杨某和亲戚在旺角附近吃饭,晚饭结束后已是晚上10点多,杨某没多想,就直接开着出租车送亲戚回家。虽然晚餐时没喝酒,可杨某却忘记了中午吃饭喝了酒,以为过去几个小时,酒精散了就没事。结果天意弄人,出租车从旺角百货停车场出来直接左转,逆行被交警发现。▼

  酒后驾车要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就在杨某自认晦气,已经作好准备扣光分,并掏2000元的心理准备时,交警却说要拘留他,把他惊呆了。

  为什么?因为杨某虽然不是职业司机,但他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而酒后驾驶营运车的处罚是罚款5000元,拘留15天,吊销驾照且五年内不得重考。

  大家注意,酒后驾驶营运车这条法规,认车不认人,不管你是谁,只要开的是营运车,又喝了酒,那就按酒后驾驶营运车这一条来处罚,标准都是一样的。换句话说,如果当时杨某借的是普通私家车,那就不用被拘留,更不会吊销驾照5年不能重考,他只要去补考科目一就能重新开车。▼

  而借车给老乡的陈某结果也不太好,被柏顺公司辞退了。今天下午,香洲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约谈柏顺公司,要求柏顺公司加强员工管理,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

  同一个酒驾,因为开的车不同,命运大不相同,所以酒驾也要选好车?答案并不是,不管你开什么车,滴酒不沾才是重点!酒后和醉酒可能就在一念间,小编前几天就发过两位酒驾司机,仅差1mg/100mL就达醉驾标准,实在冒险。最正确的方式是酒后不开车,要开车就不喝酒。

  据统计,3月5日晚珠海交警统一行动,共查获28个酒醉驾司机。其中酒后驾驶21人,醉酒驾驶7人。

  昨天是学雷锋日,也是全国发起学雷锋活动55周年。过去的一年,珠海涌现出了一大批学雷锋活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而珠海电视台则为他们送上了鲜花。

  廖兵,香洲交警大队一名普通的中队长,就是这其中的一员。而他所负责的辖区车流量大,坏车或是事故时不时发生,正因如此,有着“推车超人”外号的他最高记录曾在一个早上与群众推过27辆车,而且还是在齐膝的积水中,可谓是雷锋精神的典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