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男大学生开奔驰酒后驾驶 向男交警求情撒娇未果

2018年04月04日 08:02 珠海交警 

  大家知道鸡皮疙瘩掉一地是什么感觉吗?近日,珠海某高校一名男同学驾驶一辆红色Smart奔驰小车,经吉柠路兜风时遇到交警查车被拦停。话还没说几句,男大学生突然向交警撒娇,喊了一声“帅哥”!

  3月26日晚,拱北交警大队在吉柠路开展酒驾和远光灯专项整治行动。大约9点45分,一辆奔驰Smart精灵电动小车沿吉柠路北往南方向驶来,交警挥动指挥棒拦停该小车。只见开车的是一名约20岁的小伙子,他摇下车窗和交警四目相对,突然眼神飘忽迷离,生怕别人看穿他。

  交警怀疑有猫腻,要求小伙子下车。但车门一打开,赖警官就闻到一股若隐若现的酒精味。不用说是喝酒了,于是拿出酒精测试仪对他进行测试。或许是第一次吹气,小伙子不知道如何操作,连吹了两次仪器都没有反应。直到最后一次,仪器上发出报警的声音:“对不起,您喝酒了!”▼

  三次口出狂言,还对交警撒娇

  原来,这名小伙子姓刘,是珠海某高校一名大学生。当赖警官要求出示证件时,刘某回答得牛头不对马嘴,小声地跟交警说要给多少钱才能放他走。赖警官严肃拒绝,准备对他进行调查。可刘某怎么问都不开口,一个劲喝酸奶,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赖警官又尝试从他同车的朋友了解情况。话还没说几句,刘某突然火冒三丈,大声呵斥同伴:“不要和他们说这么多,讲X毛!”

  刘某明知自己犯了错事,态度还如此轻佻,小编边码字边叹气。赖警官让他说话尊重点,并让他交出手机暂时代为保管。大家可能有所不知,根据《公安机关代为保管涉案人员随身财物若干规定》,民警查处酒驾醉驾时,对当事人的随身财物(包括手机)采取代为保管的措施。因此,刘某的手机暂时无法使用,也不能拨打和接听电话。

  刘某见这招不好使,又换了个以柔克刚的手法。就在赖警官指挥过往车辆时,刘某脸朝交警,撒娇地喊了一声“帅哥,帮忙把手机关机”。赖警官差点没晕过去,这一声把他叫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赖警官马上喝住了他,希望他尽快配合交警调查。刘某塞钱又撒娇都行不通,只有孤注一掷,满脸不屑地说,那就把我带去拘留所好不好?这不是在耍酒疯,平静的语气中更像是在跟自己怄气。大家都知道,如果司机抽血检验达到醉驾标准,是要被送去看守所等待法院判决,不是去拘留所的,看来刘某非常不懂法。▼

  过了片刻,赖警官将他带至珠海市第二人民医院抽取血样,最后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7.9mg/100mL,属于酒驾。等到刘某酒醒后,交警把抽血结果告诉刘某,他一听到这个数字脸色突然变得铁青,就差了那么一点点,自己很有可能就是醉驾入刑。刘某的态度和刚才相比,有了180度大转弯。

  据了解,刘某今年21岁,江西人,是珠海某高校的一名大三学生,在2016年考取了驾驶证,而这辆红色Smart精灵小车是他母亲的。事发当晚,他和三位朋友在香洲888街吃饭,期间几人喝了三瓶百威啤酒,刘某觉得自己没喝多少,头脑还算清醒,于是载着一名朋友到吉大水库兜一圈再回学校,谁知刚下水库就被交警查获了。

  当交警问起他为何不请代驾,刘某又开始胡言乱语,一会说请了代驾等了好久都没来,一会又说本打算过了隧道才叫代驾,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由于刘某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醉驾是直接入刑,要坐牢的。这个大学生初生牛犊不怕虎,差点就一脚踏入监狱的大门。

  大学生正在求学阶段,心智尚未完全成熟,没有社会经验,遇事比较冲动,很多事情没考虑清楚就迈出第一步,结果一步错,步步错。出门在外,父母不在身边,更多的是需要自学,需要自律。下面这些大学生就是不懂法、不自律,结果闯了大祸,有的还惹上了牢狱之灾......

  01

  2016年11月11日晚,珠海某高校大二学生郑某酒后开车,在金凤路把一名环卫工人撞进了ICU。大学还未毕业就把人撞成重伤,十年寒窗一朝倾覆。父母面对巨大的赔偿金额,也只能替儿子还债了。▼

  02

  2016年12月26日凌晨,珠海某高校学生邓某开车带着女友在淇澳岛吃宵夜,返程时因后方同向的丰田凯美瑞变换远光灯,邓某认为是挑衅,结果对凯美瑞追逐竞驶,还绕着凯美瑞兜圈子,作为典型案例上了央视。

03

  2017年12月24日凌晨,珠海某高校大三学生郑某在华发世纪城酒吧街狂欢后,开车行驶到白石桥时,与一辆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车上两男子一死亡,一重伤。郑某年仅20岁,因醉酒+无证驾驶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说起大学生,大家的印象是朝气蓬勃、有进取心的一个群体。但总有学生剑走偏锋,因为一些小事酿成大错。寒窗苦读十几年,考上大学很不容易,全家人的希望瞬间破灭,你忍心看着父母在房间偷偷抹泪叹息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