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情侣路南段改造工程将实现交通节点快速互通

2018年04月04日 08:02 珠海特区报 

  珠海能否抓住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的有利机遇,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上实现大突破,交通基础设施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作为珠海交通大会战的重点工程,情侣路南段改造在市公路局、华发集团旗下珠海情侣海岸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共同奋斗下,建设进度取得重大突破。目前已经完成主线总投资额的50%,全线首个立体过街设施——南联村天桥主体已完成并已投入使用。一条对接港珠澳大桥延长线,优化提升口岸门户形象与功能,助力城市扩容提质增效的城市新主干道正呼之欲出。

4月3日,情侣路南段工地注意扬尘控制,车辆离开都需要先清洗。4月3日,情侣路南段工地注意扬尘控制,车辆离开都需要先清洗。

  打赢交通大会战更要决胜蓝天保卫战。喷淋系统及雾炮机降扬尘等一系列举措,让情侣路南段改造工程在降尘设施普及化、车辆管理标准化等方面跑在全市在建工程项目的前列。一个严控扬尘污染、努力降低施工影响的交通项目正努力树立标杆。

  配建人行过街设施 疏解拥堵利民生

  情侣路南段改造主线工程,起于情侣南路观澳平台,止于横琴大桥北侧桥头引道,总长约11.266公里。项目由市公路局牵头协调、珠海情侣海岸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主线工程计划2019年完工。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主线工程分三个标段推进,目前已累计完成总投资额约50%。茂盛围A、B匝道、南湾立交B、D匝道已经完成,南湾立交C匝道、昌盛大桥西掉头下穿隧道、管线迁改等工程正加紧推进。

新投入使用的天桥方便南联村居民出行。新投入使用的天桥方便南联村居民出行。

  “项目二标段将消灭昌盛大桥西侧的拥堵黑点,通过修建南湾立交,和港珠澳大桥延长线构成互联对接,并和以后的金琴快线南段相连。”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二标段为昌盛桥到南湾立交段,原本昌盛路到南湾北路的T型路口将被打通,同时还将在前河西路与昌盛路交叉处修建掉头隧道,充分实现车辆的分流以缓解拥堵。

  而与此同时,从银海湾酒店到横琴大桥北侧桥头引道段的项目三标段也正结合珠机城际项目如火如荼推进。项目完成后,南湾大道路段全线直行车道不设信号灯,这将有效缓解我市南湾、横琴片区的交通压力,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条关系民生的道路,项目还将配建10处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其中,位于南联村的首座过街天桥主体已经落成。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长约50米的天桥跨越滚滚车流。一头连接南联村民出行必经的南联路,一头连通南湾南路。在天桥护栏栽种的报年红映衬下,喜气倍增。“有了这座刚刚竣工的天桥,到马路对面乘坐公交车再也不用在车流里穿梭,感觉安全多了。这真是件大好事。”南联村居民告诉记者。

  除了南联村天桥,位于工程一标段的观澳平台人行隧道工程也工程进展过半。年底前,市民到观澳平台赏景再也不需要和飞驰的机动车抢道。总宽12米的人行隧道将配建商业服务设施,目前已完成半幅主体结构施工。从仁恒滨海中心到昌盛路的一标段接下来还将推进昌盛路沥青路面改造。

  做到六个100% 扬尘污染防治不懈怠

昌盛大桥西掉头隧道建设现场,工人正进行钢筋捆扎。昌盛大桥西掉头隧道建设现场,工人正进行钢筋捆扎。

  情侣路南段改造主线工程全线多点同步推进。在昌盛大桥西侧的二标段在建工地现场,工人们正紧张地进行钢筋绑扎。而旁边的铲车正推进挖掘,支护结构已经就绪,底层面板已经完成浇筑。工人们的绑扎正是为隧道侧面板的浇筑回填作准备。很快,这里将形成一个掉头隧道的雏形。

  和其他工地不同,记者注意到,工程现场已经全部用冲孔钢板围蔽,同时钢板上还加装了喷淋装置并不时启动喷淋。工地内还配置了雾炮机,配合喷淋系统对扬尘进行控制。工地砂土全部用绿网覆盖,工地路面全部硬地化,出工地车辆全部需要在门口水池用水冲净车轮车身才允许离开。

  据悉,市公路局近日召开工地大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会议,提出9项加强控制大气污染措施要求,其中包括重点盯防、重点管控区域周边工地污染防治。“项目周边都是城区交通要道,非常容易产生扬尘。项目施工现场配备了10多台水炮机,还有6台洒水车轮番作业。在车流高峰还加密降尘工作强度,做到六个100%,守住蓝天保卫战我们不懈怠。”项目负责人表示,除了增加硬件投入以外,情侣海岸公司还根据华发集团的统一要求,积极贯彻“责任落实严格化、降尘设施普及化、车辆管理标准化、工地路面硬地化、组织方案先行化”五大措施,打造扬尘控制的长效机制,全面打赢施工扬尘治理攻坚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