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假期结束数万车扎堆挤回珠海 珠海交警在路上护航

2018年04月08日 08:07 珠海交警 

  清明假期结束,但还有数辆车还在扎堆返回珠海的路上,如果遇上了堵车,那就继续往下看,原来清明在珠海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还让500多司机哭了!

高速上14车连环撞  

  清明假期,车辆扎堆出行,路上车多,稍不小心就会发生交通事故。4月6日下午4时许,在西部沿海高速公路阳江往珠海方向4公里处,有6辆小车怼成一堆!

  高速公路交警大队的石警官发现,在离事故一公里处已经排起了车龙,石警官拉响警笛,沿应急车道往事故现场赶去,还好一路上没有车辆占用应急车道,交警很快赶到了现场。▼

  来到4公里处月环的事故路段,应急车道停了几辆亮着双闪灯的小车。几辆事故小车前后均有明显碰撞痕迹,其中一辆粤C吉利小车受损比较严重,车头凹陷,引擎盖向上翻折。▼

  由于事故责任明确,车损较轻的车辆开到坦洲出口处等待处理。拥堵近1KM的车龙慢慢动起来,道路恢复正常。

  经调查,当时屈某驾驶粤CY××36号本田CRV小车行驶在快车道,来到西部沿海高速阳江往珠海方向4公里处,发现前面车流较大,于是踩刹车降速。就在这时,后面周某驾驶的粤CR××15丰田小车因跟得过近,一下撞上了CRV小车尾部。紧接着,后面的粤T日产小车、粤T黑色小车、粤C吉利小车、粤X陆风小车就像接龙一般相继追尾。最终,6辆小车怼成一排。▼

  由于事故形态比较简单,在多宗追尾事故中,交警分别认定后车负相应的事故全部责任,而最前面的本田CRV小车司机屈某没有责任。

  清明假期,珠海辖区的高速公路共发生了7起轻微交通事故。其中,3车以上碰撞的交通事故3宗,涉及14辆车。与去年清明假期相比,事故宗数下降了70%。

有近3万辆车扎堆挤回珠海  

  清明是出行高峰,高速上的多车碰撞事故正是因为高速车流量大,跟车过近而引起的,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

  据交警部门统计,清明期间已有11万辆车经西部沿海高速去往粤西地区,这11万辆车在清明期间陆陆续续回来了8万左右,预计还有近3万辆车还没返程。交警预测:这接近3万辆车将会在今晚之前,扎堆挤回珠海。

  昨日早10点,从粤东地区返程的车流稀少,最高峰时每5分钟130辆左右。▼

下午2点半,返程车流基本与上午持平,最高峰时每5分钟140辆左右。下午2点半,返程车流基本与上午持平,最高峰时每5分钟140辆左右。

  就目前的情况看,这近3万辆即将返程的车辆很可能会扎堆在下午6点至晚10点之间经过西部沿海高速珠海段。

  近3万辆车扎堆返程,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明天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为了避免上班迟到,大家都会提前赶回珠海;二是为了节省旅途开支,大部分司机要赶在高速免费前回到珠海。

  截至4月7日16时,广东省高速车辆通行缓慢长度超过5公里,时间超过30分钟的路段共8个。▼

  还记得清明假期前一天(4月4日),西部沿海高速西往东方向聚集了大批返乡祭祖车流,从当天下午3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足足11个小时缓慢通行……扎堆返程,就意味着节前的堵车盛况再次重演▼

  已经回到珠海的司机,也不要高兴太早。车辆在高速上扎堆返程,珠海市区也会出现堵车。因为连接高速出口的几条主干道(如珠海大道、105国道、港湾大道等),今晚车流量也会大幅增加。▼

  清明假期,珠海路上除了交通事故,还有数百司机吃到罚单,光高速交警就开出了500多张罚单。

  镜头1:占用应急车道

  4月6日下午4时许,一辆川RZ××33长安小车在西部沿海高速西往东方向5公里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被隐形战车抓拍,要罚款200元、扣6分。▼

  还有下面这辆在应急车道上行驶的白色小车,司机发现隐形战车后立即变道返回,但违法证据已经被交警固定,司机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镜头2:超速

  超速在西部沿海高速上时有发生。4月5日10时许,一辆粤QG××92号白色小车经过西部沿海高速斗门服务区时速度达到129KM/H,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司机面临罚款150元、扣6分的处罚。▼

  当天下午3点多,一辆粤CF××71也在这个路段超速,车速是125KM/H,要罚款150元、扣6分。▼

  镜头3:非法改装灯光

  4月6号晚上10时许,正在桂花路设卡查车的拱北交警,突然被一束淡蓝色的灯光晃到双眼,灯光来自一辆粤YK××49号的蓝色飞度小车。飞度小车沿桂花路慢慢驶近,宋警官立即拦停车辆检查。▼

  飞度小车改装灯光以后,刺眼程度甚过远光灯!司机杜某将被罚款1000元,并责令消除违法状态。

  镜头4:实习期上高速

  还有实习期司机开车上高速的!4月5日早上9点半,95后小伙林某驾驶一辆粤C3××58号小车刚进入西部沿海高速斗门收费站,就被交警拦停。▼

  交警发现,司机林某刚领驾照5个多月,还在实习期。最终林某收到了一张200元的罚单。要注意了,实习期内开车上高速,一定要有3年以上同样或者高于准驾车型的人陪同。

  镜头5:多宗违法未处理

  4月6日下午6时许,一辆粤T5××50号面包车从斗门收费站驶入西部沿海高速。这时,交警的“鹰眼”发出了警报!▼

  原来,这辆面包车有6宗交通违法未处理,交警立即拦停车辆作出相应处罚,并提醒司机尽快处理违法。

  珠海交警在路上护航 

  清明时节,珠海交警放弃休息,和往常一样全天候坚守岗位执勤,指挥疏导交通。各主干道、旅游景点和墓区周边,到处都可以看到那一身反光衣,那一抹荧光绿。

  今年清明假期,珠海交警每天出动民警、辅警835人次,全部投入到路面一线执勤,查处超速行驶318起,酒后驾驶16起,醉酒驾驶2起。期间,交警部门接到事故报警700多宗,3天共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4宗,造成4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平。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