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第四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展

2018年05月24日 16:42 商讯 

  5月24日上午十点,[第四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成果展]新闻发布会在中交汇通·横琴广场顺利召开。

  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粤港澳大湾区作为落实国家 “ 一带一路 ” 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制高点,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全面升级的重要标志。珠海作为最早成立的经济特区之一,作为“一国两制”的交汇点,作为广东副中心和珠江西岸核心城市,珠海担负着为全国全省改革开放探路、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服务珠江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的使命。

  以“改革创业再出发,湾区发展创辉煌 ”为主题的第四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筹划伊始就受到了粤港澳各界的关注,并得到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珠海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珠海市慈善总会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指导的同时也得到了粤港澳社会各界的关注。同时邀请到香港珠海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建忠、澳门缅华青年会理事長翁靄楊作为港澳创业平台代表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珠海创业互助会会长郭志茹介绍了第四届创业节的亮点:首先与中交合作,借助央企的大平台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其次是主题丰富,不同的主题聚焦不同的群体,有三板企业的主题[新三板直通香港IPO];有初创企业的[创客集市];有公益扶贫的[慈善拍卖];有新潮的[中国新歌声珠海总决赛];有从娃娃抓起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 诚信是金]有大湾区11个[城市的系列展示]有创业者关心的[政策解读];有体现创业者成长的[创业快闪]有闪亮登场的[2018粤港澳十大创业榜样人物]等;第三是模式创新,大胆整合,多元结合,打造属于创业者自己的节日品牌。

  中交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书华先生致辞中表示:“中交汇通·横琴广场传承企业精神的同时,更加务实践行了横琴新区关于未来企业进驻发展的战略规划,积极致力于推动横琴新区的发展建设,为未来进驻本项目的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带动创新创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横琴新区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中交汇通·横琴广场将与珠海创业互助会,与诸位媒体同仁,一起共同见证粤港澳大湾区、横琴新区的崛起!”

  2016珠澳创业榜样人物马秀波说:“每年的创业节都是我一年当中难得的节日。我给所有想创业的伙伴们的建议就是:作为一名创业者,生命的意义在于开拓而不是固守,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该失去前行的勇气。”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届创业节,2018粤港澳十大创业榜样人物评选能更好的展示当代创业者风采,宣传优秀企业形象,树立行业标杆与典范。更希望通过[第四届粤港澳创业节]这个平台带动粤港澳城市之间的互动交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促进粤港澳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展现粤港澳企业家们的全新形象,加强粤港澳创业企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开启粤港澳创业企业合作发展的新里程。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力量。

  郭志茹表示[第四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成果展]将于2018年6月9日至6月10日在珠海大剧院举行,欢迎各界人士的关注与参与,同时预祝[第四届粤港澳国际创业节]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