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粤C车在全国 外地车在珠海的罚单可以用微信办理了

2018年05月26日 08:18 珠海交警 

  特大好消息!从今天(5月25日)起,粤C车在全国各地以及外地车在珠海的交通违法,不用再跑到窗口去处理。只需扫扫二维码,30秒就搞定,操作非常简单。只要有智能手机,足不出户就可以处理交通违法啦……

  去年4月份,珠海交警微信开通缴罚功能,只要是粤C车在珠海罚款500元(含)、记6分(含)以下的罚单,都可以通过交警微信处理。

  但粤C车在全国其他地方的罚单,和外地车在珠海的罚单,却只能跑到交警大队窗口,无法通过交警微信缴罚。

  一些经常自驾的粤C和外地车主经常给小编留言,觉得处理异地的交通违法非常麻烦,问什么时候可以通过交警微信处理,不用为了200块钱到处奔波。

  针对广大车主的切实需求,交警部门也是非常重视,不断攻坚克难解决这一难题。去年,先是全面开放“电子证照”、VIP用户作为微信缴罚3.0版本的铺垫,然后多次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数据源处理渠道等问题,加班加点研发调试系统……

好消息终于来啦!

  从5月25日开始,珠海交警微信缴罚功能3.0版正式上线:粤C车在全国各地的交通违法,以及外地车在珠海的交通违法,只要是简易程序处理的罚单,都可以在“珠海交警”微信直接缴罚!

  1、相比2.0版,微信缴罚3.0版本适用范围更广,珠海车在全国各地的罚单或外地车(港澳两地牌除外)在珠海的罚单,只要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都可以通过珠海交警微信处理!

  在珠海,适用简易程序罚单一般指的是罚款500元(含)、记6分(含)以下的罚单;对于其他城市,一般指的是罚款200元(含)、记6分(含)以下的罚单;

  2、微信缴罚3.0版,对于交警用警务通现场开的简易程序罚单,可以直接扫罚单上的二维码,当场处理!

  至于交警现场开出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上有决定书编号,输入编号处理也很方便!

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长这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长这样

  从现在开始,不管是现场开的还是“电子警察”抓拍的简易程序罚单,无论有没有处罚决定书,用交警微信缴罚只需30秒就能搞定,今后处理违法不用再跑交警大队、银行或四处寻找自助缴款机。

交警微信缴罚3.0版使用步骤

  1、打开“珠海交警”微信公众号界面;

  2、点击“交警服务”功能菜单,选择“缴罚缴费”;

  3、进入缴罚缴费界面,里面有四个选项,如果有决定书的点击“交通违法缴罚(有决定书)的,输入决定书编号;如果没有决定书的则需要点击”交通违法缴罚(无决定书),选择号牌种类,输入号牌号码、发动机号、验证码等信息;

  4、选择需要缴罚的违法,点击“处理违法”按钮;

  5、仔细阅读办理须知,在“我清楚”前面打钩,点击“下一步”按钮;

  6、确认违法信息,点击“确认”按钮;

  7、选择“微信支付”,提交交通违法缴罚申请,确认+交款;

  8、确认缴罚,输入密码。

  ★注意:交通违法缴罚后将在24小时之内解锁,大家可以24小时后才查询车辆状态,同时也可以查询缴罚结果哦!。查询路径,“缴罚缴费”界面中的“缴罚结果查询”,切勿利用其它渠道查询,以免上当受骗哦!

 这些情况不能用微信缴罚

  1、“珠海交警”微信可以办理珠海车在全国各地(港澳台除外)以及外地车(港澳两地牌除外)在珠海的交通违法,但外地车在珠海以外的违法不能处理。

  2、微信缴罚只受理简易程序的罚单。

使用缴罚3.0,还要特别注意:

  1、处理外地车在珠海的交通违法,车主须先通过驾驶证绑定,才能进行缴罚。目前,“珠海交警”已经支持全国驾驶证绑定,也就是说全国的驾驶人都可以享受“珠海交警”微信提供的点对点服务功能!

  2、交警现场开具的手写版、打印版罚单都有决定书编号,可以直接微信缴罚;而“电子警察”抓拍等无决定书编号的罚单则需要车主本人处理,在缴罚缴费界面选择“交通违法缴罚(无决定书)”,输入车牌信息,通过微信进行违法确认操作,也就是将违法行为记录在司机的名下,再缴纳罚款。

  3、一般来说,收到打印版罚单半个小时后,就能微信缴罚;而“电子警察”抓拍罚单,交警会在抓拍后7个工作日内录入系统。小编建议大家先通过“珠海交警”微信的违法查询功能进行查询。

结语:

  今年以来,珠海交警积极贯彻落实市委“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部署,积极回应市民关切,针对民生需求,想方设法地打破外地车处理珠海以及珠海车处理全国各地交通违法的瓶颈,有效地解决了群众排队处理交通违法的困难,终于将微信缴罚升级为3.0版本,实现了“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的目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