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中国航展20年全国摄影展暨颁奖仪式隆重开幕

2018年06月04日 15:56 新浪广东 

  6月4日,《中国梦·航展情》中国航展20年全国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珠海会展中心举行。自大赛的征集方案发布以来,共收到参赛作品3200幅,内容涵盖从1996年首届到2016年第11届共20年的航展精彩瞬间,其中不乏一些珍贵的历史老照片。经过专家评委的公平、公正评选,评选出了116幅获奖作品并在珠海厅展出。四川摄影师周闽1996年拍摄的作品《俯瞰首届珠海航展》摘得此次大赛桂冠。

微信图片_20180604132805

  《中国梦•航展情》中国航展20年全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仪式由珠海市会展集团、珠海航展有限公司主办,珠海市艺术摄影协会、珠海光影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以“中国梦 航展情”为主题,展现了从1996年首届到2016年第11届共20年航展上的亮点展品及精彩瞬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工会主席张罗灿,市会展局局长、市会展集团董事长周作德,市文联副调研员黄国奇,市会展集团副总经理李意辉,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科科长龚娟等领导及专家评审、摄影爱好者们参加了大赛的颁奖仪式,并观看了展览,共同回顾了20年来中国航展上的的亮点展品及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180604132824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该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烈响应,全国和港澳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共收到参赛作品3200幅。其中,不乏一些珍贵的历史老照片。最后,经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地评选,从三千多幅作品中,评选出了16幅获奖作品,3幅网络人气作品及100幅入围作品,并于6月4日—5日在珠海厅展出。其中,四川影友周闽1996年拍摄的作品《俯瞰首届珠海航展》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摘得此次大赛桂冠。

微信图片_20180604132812

  珠海市会展局局长、市会展集团董事长周作德在颁奖仪式上发表了致辞,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20年来的精彩定格,不仅全方位展示了中国航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更见证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国防工业水平、综合国力飞速发展、日益强盛的过程。而作为主办方要特别感谢那些不分晨昏、不辞辛劳、日夜蹲守,只为用镜头将那令人惊艳的瞬间永久定格的摄影爱好者们,是他们,让一个又一个震撼的大国重器留下倩影,是他们,让一次又一次惊险的蓝天炫技近在眼前,是他们,让一年又一年的中国航展足以纪念。同时,现场他还诚挚的邀请各位摄影爱好者们,希望在今年的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上,多多拍摄本届航展的特色、亮点以及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工业的辉煌成就,挖掘和捕捉更多航展现场惊艳瞬间,为中国航展“鼓与呼”,共同擦亮中国航展这一块“金字招牌”。

微信图片_20180604132814

  据了解,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6—11日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今年中国航展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届时,国内重要航空航天企业将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标志性成就和突破性进展;国外多家知名航空航天企业及更多国际明星产品也将悉数亮相,全方位为大家展示航空航天、地面防务装备、军机、民航客机、公务机、通用航空、无人系统、发动机、MRO、军民融合等领域的高、精、尖展品。

微信图片_2018060413281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