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翠微一岁双胞胎在小区玩耍 妹妹突然抽搐昏迷

2018年06月06日 08:06 珠海交警 

   前天上午,翠微有对一岁多的双胞胎姐妹在幸福里小区玩耍,忽然妹妹全身抽搐陷入昏迷,急坏家人,而且近期这种事已经发生好多次……

  突然抽搐陷入昏迷

  6月3日上午11点,在翠微西路幸福里小区,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姐妹跟爷爷奶奶在小区内玩耍。

  姐妹俩跑着跑着,妹妹朵朵突然间停了下来,整个身体不停地抽搐,很快就倒地昏迷过去,无论奶奶怎么呼唤,她都丝毫没有反应。两位老人吓坏了,立即给儿子韩先生打电话,韩先生夫妇从楼上下来后,让爷爷奶奶在家照看姐姐,夫妻俩抱着朵朵去医院治疗。

  刚跑到小区门口,见到一男子在路边洗车,韩先生走上前去,向他求助。粤C车主刘先生看到孩子在母亲怀里不断抽搐,母亲用手掐着小孩的人中,小孩双目紧闭、嘴唇发白、陷入昏迷,情况十分紧急。刘先生也是一名父亲,当时他二话不说载着夫妻俩去医院。

  根据当时路况,虽然是周末,但路上车流量还是很大,刘先生怕耽误时间,于是打电话报警。交警部门接报后,信控人员立即与司机刘先生联系,并为其规划最优路线。

  当这辆白色帝豪小车打着双闪灯来到人民东路交康宁路路口时,香洲交警也及时赶到,驾驶警用摩托车为小车开道,而沿线车辆看见警车,都主动靠边让出一条通道。从翠微西路出发仅用了15分钟,就抵达人民医院。

  小编了解到,韩先生一家是去年10月份刚从深圳搬来珠海的,现经营一家旅行社。而一对双胞胎女儿才一岁多。姐妹俩5天前感冒刚好,可是朵朵体质比姐姐弱,一直有点低烧,没想到昨天竟然抽搐昏迷过去。医生诊断后,发现朵朵是由于喉咙化痰,细菌引起的感染。经过打针治疗,朵朵已经退烧回家休养了。

  韩先生感慨地说,经过这次的事,他们一家都对珠海有了更深的认识,原来珠海有这么多的好人,让人心里觉得好温暖。

  最近,小朋友生病的很多,小编就有几个朋友的小孩都发烧入院。而前几天,一名3岁半的男童也是先发烧再呕吐接着抽搐,急死父母……

  5月29日下午3点,李女士3岁半的儿子小辉突然从午睡中惊醒,脸色潮红,坐起来后一下子呕吐在床。李女士见状,赶忙给儿子测了体温,竟高达38.6℃。由于小辉在去年6月的时候,患上了疱疹性咽颊炎,李女士担心儿子旧病复发,于是跟孩子姥姥一起将小辉抱起送院就医。

网络配图

  李女士3人出门从翠微搭上一辆出租车,可是上车后不久,却发现三台石路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李女士想起珠海交警微信经常报道开绿波救人的故事,于是立即打电话向交警求助。

  信控人员接报后,通过视频找到出租车的位置,联系附近执勤的交警指挥放行,并通知司机打开双闪,给他规划出一条最优路线:翠微东路——柠溪路——兴业路。

  一路绿灯,不到10分钟就到达了医院,医生给小辉打了安定针之后,他才慢慢地平静下来。

  小编了解到,小辉体质比较弱,曾有过惊厥史,由于及时的就医,目前已经痊愈。李女士说,她在交警微信上看到过开绿波的故事,没想到自己也走了一回绿色通道。

  最近天气忽冷忽热,有不少小朋友高烧惊厥,其实是因为脑发育不成熟,抵抗力弱,和年龄小有关。惊厥的初发龄多在6个月至 3岁之间,所以宝妈要好好护理,避免感染性疾病,一旦得病,就要注意控制高烧,特别对2岁以下的小孩,更要当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