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女司机情侣路撞飞骑车老人 车祸现场一幕感动珠海

2018年06月22日 08:04 珠海交警 

  女司机情侣路撞飞骑车老人

  今天(6月21日)中午11点20分,情侣路雨过天晴,空气格外清爽。临近中午饭点,路上的车流逐渐多了起来。突然,“嘭”一声巨响,一辆粤CL××03号银色大众捷达小车在情侣路交先烈路斑马线前,将一名骑车老人撞飞。

  监控视频中,一名身穿花衬衫的老人手扶一辆老旧单车,来到日月贝路口的斑马线边上,见左前方的车子快速通过,老人停住脚步张望了好一会,发现没有来车,于是左脚一蹬快速坐上座椅,飞快地骑了过去。

  行驶在中间车道的白色小车看见老人,司机减速让行。但白色小车右后方的捷达小车却没有任何减速,直接从老人的右侧疾驰而来,老人躲闪不及被小车撞个正着,翻转到车身上弹起后,跌落在地。▼

“闯红灯”+“视觉盲区”惹祸

  “闯红灯”+“视觉盲区”惹祸

       香洲交警李警官接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只见老人躺在地上,头部不断流血,地上散落着老人的鞋子和随身物品,单车则静静躺在斑马线上。捷达小车右侧车头有明显凹陷痕迹,一名黄衣女子一脸铁青地站在老人身边。

  而在现场,不知何时来了两名陌生男子,他们一个帮老人撑着太阳伞,神情非常关切;另一位,则把老人扶起后,拿着纸巾帮老人的头部止血。当看到这一幕时,其实小编的眼眶已经湿润了!▼

  经交警调查,黄衣女子甘某是捷达小车司机,49岁,已有23年驾龄。事发前,甘某驾驶捷达小车从香洲前往吉大,行驶到情侣路交先烈路路口时,甘某见前方亮起大大的圆饼绿灯,而此时人行道是红灯,由于左前方还有一辆白色小车行驶,甘某视线被遮挡,并没有看到老人。▼

  两三秒后,捷达小车快到斑马线时,甘某才发现老人猛踩单车过来。甘某当即踩刹车却为时已晚,车子直接将老人撞飞。

  目前,老人被送医院后正在接受治疗,好在并无生命危险。交警也正在对该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最近天气炎热,司机们心浮气躁,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事故还真不少。但交警统计数据发现,近两个月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女司机竟然占到7成以上。

  6月2日上午11点46分,一辆粤CN××09号红色本田小车沿翠微路西往东方向行驶,来到翠微路交逸仙路斑马线路段时,将一名正骑车过马路的老伯撞飞起,老伯先是跌落在车头盖上,然后跌落在地。

  从监控视频看到,穿白背心戴草帽的老伯骑着一辆老旧单车过斑马线,不料红色小车毫无减速,导致意外发生。▼

  经了解,女司机姓段,33岁,是珠海某地产公司的员工。事发时,段女士载着儿子准备到吉大吃饭,行驶到翠微西路时,因为右前方行驶了一辆白色小车,挡住了视线,段某并没看不到老人。临近斑马线才发现老人时,踩刹车已经来不及了。▼

经诊断,老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左侧盆骨骨折,目前仍在康复中。经诊断,老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左侧盆骨骨折,目前仍在康复中。

 

  当天过马路被撞的还不止这一位老人,还有下面这一位男子,和妻子一前一后过马路,妻子亲眼目睹丈夫倒在车前……

  6月2日上午6点47分左右,曾先生和妻子两人一前一后走在明珠路交翠微路路口,肩上扛着工具准备到马路对面的巴士站坐车上班。在斑马线前,曾某停住脚步观察了一下,虽然是红灯,但对向并没有来车,于是毫不犹豫地走了出去,可这时右侧一辆粤T3××8Q号白色本田小车左转弯行驶过来,把曾某撞倒。

  眼睁睁看着丈夫被撞,妻子吓得连忙上去查看情况,并拨打了120 和报警电话。香洲交警大队张警官赶到现场调查。▼

  原来,司机李女士当时驾车去柠溪上班,左转进入明珠路时没有看到过马路的曾某,直到曾某走到车前才发现,踩刹车却为时已晚。好在曾某只是全身软组织挫伤,无生命危险。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大力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整治行动,不礼让斑马线是其中重要的一项整治内容。今年以来,珠海交警已经查处2678宗不礼让斑马线的司机,违法者一律被罚款200元、记3分。近期,交警还在全市多个路段启用了抓拍不礼让斑马线的“电子警察”,对不礼让行人的车辆进行全天候抓拍。▼

  3段经历,足以让人触目惊心。稍不小心,悲剧就可能在我们身边发生。广大司机们,礼让斑马线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切切实实对生命的尊重;骑车、走路的,也要遵守信号灯指示,过马路时要下车推行。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和死神赛跑。现场两位好心路人,小编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姓名,但你们的行为温暖了整个珠海,愿这样的好人越来越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