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在新起点上再次推动珠海创业

2018年06月25日 08:07 羊城晚报金羊网 

  在珠海采访时,当地一名干部告诉记者:“珠海现在的机遇难得,我们要解放自己的思想,不能错失发展良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珠海发出了“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动员令。

  当前,珠海迎来了港珠澳大桥即将通车,粤港澳大湾区、横琴自贸片区和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在新的起点上,珠海如何把握住机会?

  今年,《中共珠海市委关于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决定》(下称决定)印发,吹响了珠海“二次创业”的冲锋号。

  《决定》指出,珠海要为广东建设成为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体现特区担当、贡献珠海力量。《决定》指出,要深刻认识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弘扬改革开放先行者“杀出一条血路”的冲天干劲和英雄气概,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推动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

  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照“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和中央、省委赋予珠海的新使命,当前珠海最大的短板是经济规模小,城市能级、量级不足,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地位和影响力偏弱。

  郭永航表示,珠海因改革开放而生,也必须要靠改革开放赢得未来。珠海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构筑珠海产业新支柱。珠海要抢抓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发挥港珠澳大桥效用,进一步扩大开放,把自身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一极。

  郭永航直言不讳,现在的珠海,许多党员干部抱着小成则满、小富即安的心态,过早进入了享受生活的状态,不担责、不敢干、也不想干的现象比较普遍。这种现象如果不扭转,珠海就没有办法去完成当前的历史使命。他说,对处于追赶和补课状态的珠海而言,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珠江西岸“发动机”,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干部的思想状态一定要转换,政治生态一定要净化,要以战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而且要拼命干。

  珠海近期出台的一系列“重磅措施”也引起各界高度关注。珠海出台的“英才计划”,被称为是珠海史上最重磅的人才政策,未来五年珠海财政将拿出67亿元用于政策兑现。这也标志着珠海,这个在上世纪90年代“百万重奖科技人才”的改革开放城市,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创新性的做法广聚天下英才。珠海市公安局近日就快速出台了配套政策,为人才落户开通了便捷通道,毕业三年内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即使没有工作也可落户珠海,符合条件的可当场办理入户核准手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