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金湾女学员科目三考前惊魂遭遇 教练车竟被撞飞

2018年07月30日 08:05 珠海交警 

  女学员练科目三惨被追尾

  7月21日上午,金湾某驾校陈教练驾驶粤C4××3学号教练车,带着三名学员上路练车。11时许,学员杨女士坐上驾驶位,开始练习科目三。

  一路上,杨女士把稳了方向盘,油门也踩得恰当,副驾驶的陈教练感受到久违的乘车舒适感,对她的表现自然很满意。来到金湾某巴士站附近路口,杨女士轻点刹车,大幅度甩头左右看,确定安全后通过路口。▼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就在杨女士刚刚驶过路口,还没来得及加速往前开,突然车身被猛地向前推行!车上几名女学员都吓得尖叫,几秒种后,教练车算是停下来了,陈教练也从尖叫声中回过神来,回头一看才发现,教练车被一辆粤WV××18号黑色丰田小车给追尾了。路宽车少,怎么回事呢? ▼

  陈教练赶紧带着学员们下车,想要问问清楚。谁知刚一下车,女学员又是一声尖叫。原来,距离丰田小车不远处的机动车道上,还躺着一名灰衣男子!▼

  丰田小车司机跑到灰衣男子身边,把他扶起来,男子拍拍衣服,发现有几处轻微擦伤。陈教练着实看不懂这起事故怎么发生,立刻拨打电话报警。

  学生骑车听歌太入迷也被撞

  金湾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丰田小车左侧车头受损严重,左侧车身也有几处刮痕。而教练车受到了轻微刮碰,车损不大,还有一名学生模样的灰衣男子站在路旁。▼

  经调查,灰衣男子姓刘,今年21岁,刚从学校放暑假回来。因为在家无聊,于是骑车出去溜达,年轻人爱音乐,戴上耳机边骑车边听歌,身体也不自觉跟着旋律摆动起来。

  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小刘没有观察四周情况,就直接拐进路口,正巧遇上沿西往东进入路口的丰田小车,司机莫某发现小刘后猛踩刹车,同时往右打方向避让,结果丰田小车左侧车头还是撞上小刘,还追尾了教练车。▼

好在小刘除了几处擦伤外,并无大碍。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好在小刘除了几处擦伤外,并无大碍。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大学生暑假练车猛撞石墩

  大学生暑假练车猛撞石墩

  同样是放暑假回来,与小刘边听歌边骑车不同的是,小林专心驾驶,但还是出了事故,怎么回事?

  7月24日,林先生打算带着儿子小林去亲戚家吃晚饭。和很多还在考驾照的大学生不同,小林早已考到了驾照,可小林一直开自动挡小车,林先生怕儿子忘记踩离合的感觉,于是找了亲戚,借来了一辆教练车让小林开。

  下午4时许,小林驾驶粤C2××7学教练车,从新香洲出发往南屏开去。太久没开手动挡,难免会手忙脚乱,一路上林某都处在紧张状态,不敢松懈。▼

  行驶到屏北二路,林先生眼看目的地就在前方,于是刷了回手机。小林开车来到两个石墩前,他目测了距离,认为车身刚好可以右转过去,于是继续前行。紧接着,车右侧传来刺耳的剐蹭声,林先生猛一抬头,才发现撞上石墩了!▼

  学员开教练车出事故和新手开教练车出事故,责任该谁承担呢? 先卖个关子,小编在文章后半部分给大家详细解答。

  教练带学员外出买快餐被撞

  女学员、新手大学生开车出事,就连拥有多年驾龄的教练也出事了……

  7月15日中午,张教练带上一名男学员开车到附近餐厅买快餐。当时下着大雨,行驶到安基路交华荣路口时,张教练看到前方红绿灯正在闪烁,不由得加深了油门。就在冲过路口的瞬间,一辆吉利小车从右侧横向车道快速驶来,刹那间就撞在了一起。

  经调查,吉利小车司机贾某低头开雨刮,闯红灯冲过了路口,怼上冲最后几秒绿灯的教练车。交警认定,由于贾某在行车过程中未按信号灯行驶,应负事故全部责任。▼

  暑假时间长,是学生族们学车的好时机。但是暑假天气炎热、驾校学员多、技术生疏,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等一系列安全问题。就拿今天的微信来说,还在学车的女学员、刚考到驾照的大学生、拥有多年教龄的教练都出事了。今天是周末,小编又给大家普法啦!

  1市民经过这10条路要小心!

  很多学生趁着暑假学车、练车,交警部门在全市各个区域都划定了训练路段,暑假期间,这些指定的学车路段会有很多教练车,市民开车经过下面这10条路要小心!

  高新区有两条:

  1、省道S111线(起于北山村口,终止金峰路口,全长3.2公里),全天可以训练。

  2、县道X268线(起于金峰路口,终止至二线公路路口,全长5.6公里),全天可以训练。

  斗门区有三条:

  1、县道X582线网山段(起于黄杨大道,终止夏村村口,全长3.3公里),全天可以训练。

  2、白蕉镇连港路X767线(起于开发区红绿灯路口,终止X584线T字路口,全长5公里),全天可以训练。

  3、黄杨大道(起于八甲考场,终止高栏港高速路口,全长12公里)。该道路为考试路段,一般情况下,考试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00至下午3:00,其余时间可作训练路段。

  金湾区有两条:

  1、县道X589线(起于珠海大道八一路口,终止龙胜育苗基地路口,全长6公里),全天可以训练。

  2、机场西路(起于定湾七路,终止机场高速木头村入口前500米,全长6.5公里),全天可以训练。

  高栏港区有三条:

  1、龙泉路(起于交升平大道,终止珠峰大道,全长4公里),训练时间:全天可以训练。

  2、北水路(起于交珠海大道,终止南港路,全长2.5公里),7:30-8:30和16:30-17:30禁止训练。

  3、南港路(起于南水汽车站,终止智海搅拌站,全长4.5公里),7:30-8:30和16:30-17:30禁止训练。

  2学员、新手司机开教练车出事故,谁负责?

  学员开教练车出事故和新手开教练车出事故,责任该谁承担呢?

  情况一:教练带学员练车出事故

  不管教练是在车内还是车外,只要还在教练的监管范围内,出了事教练都得负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规定:

  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进行。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

  情况二:新手司机开教练车出事故

  像文中小林的情况,他已经考到了驾照,暑假回来珠海开教练车发生事故由自己承担。所以该起事故,交警认定,小林驾驶机动车未确保行车安全,负事故全部责任。

  3五大开车注意事项

  这五大开车注意事项,不仅学员、新手要,老司机们也要复习!

  1、开车前先熟悉车辆

  开车前要先熟悉车辆的雨刮、车灯等开关的位置,切记不要边开车边低头找开关;

  2、时刻想着踩刹车

  开车时,要用右脚控制油门和刹车,右脚脚跟为圆心,脚掌向前踩刹车,向右踩油门。只要路面略微有情况,右脚掌立刻放到刹车上,确保万无一失;

  3、控制好车速

  学员、新手上路开车,最忌讳的就是车速过快,一旦遇到问题根本来不及处理。十次事故九次快,一定要控制好车速;

  4、保持安全距离

  由于新手对车辆的控制还达不到较高的水准,因此在行驶过程中不要跟前车太近也不要跟侧翼的车贴的太近;

  5、提前减速,文明礼让

  遇到会车、十字路口、斑马线、拱桥、窄路等路段时,一定要要提前减速,确保安全才通行。小编还要提醒广大教

  暑假是学生党学车的黄金时间,路遇教练车也是平常之事,小编以这篇微信作为提醒,无论你是学员还是老司机,无论你开的是教练车还是私家车,开车时都要保持足够的小心,避免发生事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