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微粤曲大赛第四届演唱赛暨首届作品创作赛正式启动

2018年08月13日 08:02 央广网 
全球微粤曲大赛第四届演唱赛暨首届作品创作赛于2018年8月8日在广州珠江红船正式启动。全球微粤曲大赛第四届演唱赛暨首届作品创作赛于2018年8月8日在广州珠江红船正式启动。

  倪惠英、陈玲玉、卢海潮、卜灿荣、潘邦榛、陈锦荣、黄绮雯、冯仲儒等粤剧曲艺界名家和陈小奇、高翔、方奕、黄智骞、谢宇毅等著名流行音乐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更有全球微粤曲大赛第一季金奖黄新辉、第二季青少年组金奖韦嘉宜、第三季青少年组金奖谢敏如以及获奖选手甄柽柳,在启动仪式上表演拿手好曲,展现了“全球微粤曲大赛”多年来培育曲艺新人的斐然成绩。

  “全球微粤曲大赛” 是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广东省曲协创办的新形态融媒体文化品牌,创新性融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方式,以短小精悍、易于传唱的粤曲为比赛亮点,秉承“以曲会友联四海知音,交流技艺承传统文化”的宗旨,以粤曲艺术为纽带,创新性运用融媒体方式推广传播岭南传统文化。

  全球微粤曲大赛第四届演唱赛共设10大赛区,创历年之最,包括广州赛区、佛山赛区、阳江赛区、东莞赛区、高校赛区、优健赛区、广西赛区、香港赛区、澳门赛区以及海外赛区,省内在珠海、湛江、江门、茂名、清远、中山等地设大赛报名点。

  首届作品创作赛面向全球征集微粤曲作品,体现时代精神,讲述时代故事,主题可涵盖亲情、友情、爱情、思乡情、爱国情,展现改革开放新成就,反映新时代风貌,描绘美好生活。参赛作品既可以是粤曲作品,也可以是包含了粤曲元素的多样性音乐作品,近两年新创作的、符合大赛主题的作品均可参赛。作品体裁风格不限,演唱形式不限,以粤语为主,作品时长5分钟左右。

  评比方式

  历经三年,全球微粤曲大赛演唱赛的赛制更趋成熟:各分赛区各自进行报名、海选、复赛、决赛,选拔出代表分赛区最高水平的优秀选手,参与大赛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本届演唱赛分青少年组(18岁以下)和成年组(18岁及以上)两个组别,要求选手演唱5分钟内的粤曲作品,评委以音准音色、板式节奏、行腔吐字、感情处理、表演台风、创新创意等方面作为评分参考。总决赛将评选出金、银、铜奖,最受媒体欢迎奖、网络人气奖、最佳台风奖等单项奖。

  届时组委会将特邀粤剧曲艺界著名编剧撰曲家、流行音乐界著名音乐人组成评委团,评选出15首入围作品,通过电台和网络展播,采取专家评选与听众网络投票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出金、银、铜奖和优秀作品,在总决赛晚会上正式发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