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台风贝碧嘉逼来 今明雷暴珠海大桥等20路桥或封闭

2018年08月15日 08:10 珠海交警 

  珠海人注意!台风“贝碧嘉”正在逼近珠海,强度不断加强,目前台风预警信号已升级为黄色。预计今晚到明天,珠海将受到大风、雷暴、强降雨影响,交警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珠海大桥、昌盛桥、横琴大桥等20条桥梁和道路实施封闭管制!

台风“贝碧嘉”要登陆了!

  目前,我市台风黄色预警信号、雷暴预警信号已经生效

  全市除高校以外的所有学校已经停课!有粉丝戏称,贝碧嘉又名‘baby+’,意思是“被逼在家”。

  今天一早,珠海就黑云倾城,一会就下起大雨。没想到中午却突然放晴,还出了大太阳。有人怀疑,台风是不是半途迷路了!

  其实,这是台风+暴雨前的寂静!因为从前天开始,“贝碧嘉”的结构发生了变化,其北侧出现了风雨较小的区域,所以过去两天对珠海影响不大。

  但是,目前“贝碧嘉”已经越来越逼近珠海,中午12时,距离珠海仅有140公里!“贝碧嘉”持续在海上汲取能量,中心螺旋结构渐趋完整,强度增强至9级!

  预计“贝碧嘉”将于今天(14日)夜间至明天中午在珠海到电白之间沿海地区再次登陆,之后沿粤西沿海西移。也就是说,今晚“贝碧嘉”和珠海最为亲密,在100公里以内。

珠海市气象台8月14日09时30分发布珠海市气象台8月14日09时30分发布

  大家还记得周六一场暴雨,给金湾带来的水浸之苦吧!这次“贝碧嘉”来袭,狂风夹带暴雨,降雨量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一切防范,下面的信息很全很实用,赶紧收了!

珠海大桥等20条桥梁、道路或将封闭管制

  台风“贝碧嘉”从胚胎时代开始,它就像喝醉了酒,在华南和南海一带转圈圈,已经两次登陆华南并两次下海,香港天文台罕见地使用了“路径飘忽”一词。

  未来,它的奇葩程度不仅不会减轻,还会变本加厉,目前正朝着珠海、电白而来,距离珠海130公里。

珠海气象台 8月14日15时发布珠海气象台 8月14日15时发布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启动一级勤务模式,今天下午开始所有警力上路执勤,同时将根据市三防办指令和实际道路交通情况,对珠海大桥、横琴大桥、横琴二桥、淇澳大桥、斗门大桥、横坑大桥、南屏大桥以及高速公路、情侣路(吉大路路口至东风路路口段)实施封闭的交通管制措施!具体如下: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启动地下通道、立交等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预案,加强对高速公路和各主干道路的巡逻监控,一旦遇短时强降雨,交警将加派警力开展疏导和管控分流。

  今晚到明天,珠海交警将通过交警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和电台交通875频道及时发布交通信息,小编还会在本条微信留言区对重要路况实时播报,请大家密切留意。

 这些路段可能出现严重水浸

  上周末的一场大暴雨,让全市多个区域出现严重水浸,很多车辆在水中熄火,部分道路的积水排了一夜

  未来几天,珠海将会是雨、雨、雨、雨、雨……

  而台风“贝碧嘉”的降雨量非常凶猛,今晚明天水浸路段可能会更多。所以,小编刚刚整理了最新的全市水浸黑点,一共有72条路,司机朋友要尽量绕开这些路段。

沙滩封闭,航线也受影响

沙滩封闭,航线也受影响

  目前,海天驿站、凤凰湾沙滩、香炉湾沙滩、城市客厅沙滩停止对外开放,其它临近公园的球场、绿道及休闲区域也将根据风汛情势变化实施关闭。

海天驿站停车场关闭海天驿站停车场关闭

  受台风“贝碧嘉”影响,香洲港今天的航班安排如下:

  14日香洲港、横琴码头、蛇口港往返各海岛全部航班停航;

  15日航班视天气情况待定,暂停售票,开航时间另行通知。

  九洲港今天的航班安排如下:

  14日15:30分九州港开往蛇口,17:00蛇口回九州港的航班停航,部分航班待定,其它航班正常,15日航班暂停预售。

台风天开车注意事项

 1。 尽量减少驾车外出

  台风暴雨天气,驾车上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的几率增加,为了确保您的交通安全,请市民尽量减少驾车外出。

2。选择安全区域停车

  台风天停车很有讲究。由于树枝、树干很难抵挡台风的肆虐,台风天气停车要远离摇曳的树木,此外电线杆、广告牌附近也是被砸的高危区域,必须远离!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3。谨慎选择行驶路线

  如果必须要驾车上路的,出行前要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避开水浸黑点路段行驶。路上遇到积水路段,首先要谨慎考虑是否涉水。排气管高度基本在轮胎的一半,如果积水高度超过,就不能涉水,以防伤害发动机。

4。驾车外出注意安全

  台风带来强降雨造成路面湿滑,轮胎与路面间的摩擦减少,因此行车中要控制好行车速度,以慢为主,保持必要的安全车距,不要随意超车和变更车道,不要急踩刹车和猛打方向。

 5。发生交通事故尽快移开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尽量用快处快赔,及时将车辆移开,不要滞留在道路中,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或二次事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