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一驾校超大教练车被撞 数十人等考科目四

2018年08月16日 08:04 珠海交警 

  昨天一大早,在拱北迎宾南路,某驾校一辆核载41人的大号教练车接学员去金鼎考科目四,结果在半路遭一辆小车猛撞!眼看很快就要考试,拱北距考场还有30公里远……

  大型教练车早上接学员被撞

  8月14日早上6点49分左右,天亮没多久就变得阴沉起来,台风“贝碧嘉”还在继续她的猪形神走位,而各行各业的人民已经开始忙碌起来。

  珠海某驾校司机孙师傅接到驾校指令,让他到拱北华侨宾馆巴士站接10几名学员,送他们到金鼎考训场参加科目四文明驾驶考试。孙师傅望着阴沉的天,眼看要下大雨了,于是迅速驾驶一辆粤C8××3学号大型教练车,从香洲出发赶去拱北。

  孙师傅沿迎宾南路北往南方向行驶,来到恒虹世纪广场路段时,孙师傅准备掉头到对面的巴士站。他扭头瞄了一下右边的车辆,发现直行车道上有一辆灰色理念小车,但距离尚远。于是孙师傅迅速掉车,可就在大半个车身准备摆正时,车尾被一股力量猛地往前推。孙师傅暗叫一声“糟糕”,赶紧看后视镜,发现教练车右车尾和理念小车车头卡在了一起。

  孙师傅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并报警。拱北交警大队林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教练车和理念小车一前一后斜停在车道上,教练车右后侧车轮旁被撕开了一个口子,周边都是刮蹭的痕迹。

  受损严重的是后面的理念小车,车头被撞成了一堆废铁,车头盖掀起,零件纷纷挤向中间,就像一张皱巴巴的生气脸,车头大灯破碎,车内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

  事故车辆占据了3条车道,眼看早高峰就要到了,林警官迅速拍照取证后,引导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再做调查。

教练车司机反要负全责

  经了解,孙师傅今年48岁,已有26年驾龄,是珠海某驾校雇用的专职司机,平时专门负责接送学员。只要有学员考试,孙师傅都会到拱北华侨宾馆巴士站接上他们,送到金鼎考场。这条路,孙师傅算是非常熟悉,但他怎么也没想到这回竟然被撞了。更让孙师傅意外的是,交警到场后竟让他负事故全责。

  原来,当时孙师傅目测理念小车距离较远,也没多想就伸出车头转弯,可就在车身准备摆正时,孙师傅通过后视镜看到理念小车笔直驶了过来。眼看就要撞上了,孙师傅心想着大巴车大半个身子都进入了车道,对方应该会刹车吧,于是一脚油门下去,快速把车尾甩进车道里。没想到,里面小车司机刹车不及,猛地撞了上去,导致事故发生。好在双方司机都系了安全带,并没有受伤。

  由于孙师傅驾车掉头时妨碍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行,负事故全部责任,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此时距离考试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拱北距离金鼎较远,那教练车撞了,那学员考试怎么办?驾校得知情况后迅速联系其他大巴,可这些车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法赶到现场。

  从华侨宾馆到金鼎考训场少说也有30公里远,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学员们都非常着急!好在驾校及时作出调整,迅速安排了4、5辆教练车,让教练们送自己的学员上考场。最终,这10多名学员都在8点半报到前抵达考场,参加了考试,据小编了解,大家考得还都不错呢。

  孙师傅驾车因为不避让而导致事故发生,下面这位驾校教练同样因为开车分神,与一辆广州小车撞在一起……

  8月11日上午9点半,乌云笼罩,细雨朦朦。某驾校林教练从花店挑了一束花,驾驶粤C9××8学号教练车,来到粤海西路合罗山墓园拜祭故友。林教练顺着停车场的小路,由南往北方向上坡行驶,准备驶入左边的停车场。可车辆越靠近目的地,林教练的心情越是沉重,往日互相扶持的画面历历在目,不自觉走了神。就在这时,一辆粤AH××R4号黑色日产小车沿西往东方向直行,“砰”一声响,两车撞到了一起。

  接报警后,拱北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日产小车和教练车车头紧挨在一起,走近一看,日产小车左前轮上方的车轮该有几处明显凹陷,而教练车右车头保险杠断裂,大灯下黄色油漆刮上了几条白痕。

  据了解,林教练今年54岁,已有32年驾龄,在珠海某驾校任职多年。事发当天上午,林教练特意向驾校请假,专门到合罗山送送故友,心情非常沉重。而日产小车司机曾先生也是冒雨从广州赶来珠海,到合罗山拜祭故友,没想到却在停车场前发生了意外。两个心情沉重的人撞在一起,只能相视一笑,等交警处理了。

  由于林教练驾车经过路口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负事故全部责任。

  今天这两起事故虽然很轻微,但都是司机预判失误或精神不集中导致。驾校是培训学员的机构,驾校的教练或专职司机更应该模范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如果说一套做一套,怎么能教好学员呢?

  开教练车的无非就是教练和学员两类人,一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一是战战兢兢的新手司机,都容易因为信心满满和操作失误导致事故发生。今天小编就来送点干货给司机们,不管你是新手司机还是老司机,记住下面这几点,才能确保行车安全。

  新手司机注意事项

  1、开车别紧张。新手司机开车最忌讳紧张,一紧张容易油门当刹车导致事故发生,应该集中注意力,克服紧张心理,减慢开车动作,减少犯错。

  2、提前做好预判。很多新手司机对路线不熟悉,选错车道或方向,这个时候就应该提前做好预判,一方面提前注意标志标线,提前选好车道行驶;另一方面观察好路面情况,作出准确预判再进行超车、变道、掉头等动作。

  3、保持跟车距离。行车途中要保持好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在紧急情况下,确保你有足够的时间采取措施;高速行车时,跟车距离尽量保持100米以上。

 

  老司机注意事项

  1、开车别走神。只要开车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在你走神的一秒钟里,车可能会冲出去几十米,这几十米可能会发生许多事情。

  2、合理控制车速。更多的老司机喜欢开快车,一快就容易出事,所以驾车时一定要合理控制好车速。

  3、不要自以为是。老司机总仗着经验丰富,自以为技术高超就在马路上随意穿梭,往往事故就发生在自以为的瞬间,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以安全为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