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将至 全省交警汇聚珠海大剧院

2018年11月26日 08:11 金羊网 
倡议成立“广东省交通安全宣传公益联盟”

  倡议成立“广东省交通安全宣传公益联盟”

  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广东省公安厅联合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教育厅、司法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共青团省委等七部门决定,即日起至12月底,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共同组织开展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11月25日,八部门在珠海大剧院联合举行“平安行2018”广东站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上,广东省公安厅发起建立“广东省交通安全宣传公益联盟”的倡议,呼吁热心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

公益宣讲、互动体验引市民驻足

  公益宣讲、互动体验引市民驻足

  11月25日,珠海大剧院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人流如织,不少市民驻足聆听交通安全宣讲,体验交通安全互动设备。在驾驶路怒评测装置前,许多人排队测试自己的“路怒”程度。该装置基于心理学、交通行为学,从驾驶人个人角度出发,对测试人的路怒特征进行专业性格测试,并对测试人提出针对性的路怒干预措施建议。一位女士测试后告诉记者,自己的路怒有“一把火”,“我要争取连这一把火都灭掉。”此外,醉酒状态体验装置、驾驶性格测试装置等也颇受市民、游客的欢迎。

  现场,一群身穿黄色马甲的“马路天使”志愿者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们以实际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出发,讲解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不少市民驻足聆听,踊跃参与获取小礼品。据了解,“马路天使”交通安全公益团队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经在全国开展公益演讲2000多场,听众超200万人次。当天,“马路天使”发起人马相华获得了最美交通参与者称号,他表示,自己始终相信提高意识是改善社会交通安全环境的重要一环,他真诚向大家呼吁:“当你违反交通安全时,请想一想亲人脸上的两行泪水。”

华丽舞台再现“桥”“路”“车”“人”年度大事

  华丽舞台再现“桥”“路”“车”“人”年度大事

  除了现场活动和体验互动外,本次宣传活动的另一个重头戏是由各地市交警代表、小学生代表、志愿者等奉上的“平安行2018”精彩舞台表演。

  本次舞台节目立足改革开放40周年和粤港澳大湾区交通文化建设,以“桥”“路”“车”“人”四个关键词,形成四个主题篇章。其中,“桥”体现新时代广东独特的湾区特色,公安交警奋发作为勇立潮头;“路”体现公安交警严格执法,守护路畅民安;“车”体现公安交警放管服改革惠及民生;“人”讲述交通参与者、执法者的动人故事,将2018年广东交警在春运护航、抗击台风山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暨夏季攻势行动以及放管服改革等工作中的年度大事生动还原再现。

  同时,当天活动还推出广东首批十佳交警主持人演讲交通安全公开课《一刻》,表彰了一批最美货车司机、最美交通参与者、新时代南粤交警之星、新时代南粤交通辅警之星,并举行《广东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读本》首发暨赠书仪式。

倡议成立“广东省交通安全宣传公益联盟”

  倡议成立“广东省交通安全宣传公益联盟”

  最新数据显示,广东目前机动车保有量达2853万辆,驾驶人数量达3693万,交通安全任务艰巨。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孙太平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保障好、服务好交通安全这一关乎千家万户的最大民生,不仅需要党委、政府重视支持,职能部门齐抓共管,更需要善用众力民智,大力倡导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培养全社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的自觉。

  为此,广东省公安厅发起建立“广东省交通安全宣传公益联盟”的倡议,呼吁热心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联盟旨在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共同推动交通安全预防工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