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重新定义SUV含金量 福特全新SUV锐际将在广州车展发布

2019年11月14日 17:40 澎湃新闻 

  提起全球知名度超高的SUV产品谱系,恐怕会有不少人首先能想到JEEP,但事实上,如果以SUV产品线的丰富程度和历史积淀,福特亦称得上是一个在汽车发展史中无法绕过的品牌。

  从1965年推出的高性能全地形越野车福特Bronco开始算起,福特每一代SUV车型都堪称时代的“弄潮儿”:1990年推出的福特Explorer 1991款“一炮打响”,通过将粗狂的外观与家用轿车实用性相结合,广受消费者追捧;此后2000年推出全尺寸SUV Excursion;2001年推出第一代运动型SUV Escape;2003年推出第一代翼搏;2007年推出第一代锐界(Edge);2015推出7座中型硬派SUV撼路者……

  历经半个世纪的沉淀与市场磨砺,福特在SUV产品上已经拥有强大的产品谱系、先进的制造技术和厚重的历史传承。而纵观中国市场,从目前来看,福特在华的SUV阵营已囊括锐界、翼虎、翼博、福克斯Active、撼路者和领界六款车型,全面的产品阵容让福特成为中国市场SUV谱系超全的品牌。

  全新福特锐际“来者不善”

  如今,在这个产品力强大的SUV家族中又即将迎来一位全新的成员——全新福特Escape,其中文名“锐际”已经于11月12日正式发布。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下的首款车型,锐际将与翼虎、领界共同构成了福特在中型SUV领域的稳固阵型。

  众所周知,在SUV市场中,中型SUV细分领域一直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主战场”。数据显示,2018年中型SUV累计销量为531万辆,虽然同比下滑0.87%,但在SUV市场中的份额却增长了1.2%(占比53.3%)。

  因此,对于各大车企来说,“得中型SUV者得天下”。例如,上汽大众拥有常年稳定在SUV排行顶端的神车“途观”,而一汽大众探岳、途岳等车型也迅速补位,共同助力大众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领军地位。不仅如此,日系车企中,本田、丰田也拥有类似CR-V和RAV4这样的实力产品,才得以在SUV市场中“搅动风云”。

  因此,针对中型SUV这一最热门的细分领域,对于福特来说自然也要设法争夺“话语权”,而全新福特锐际的加入正是时候。

  重新定义高含金量SUV

  从目前官方透露的车型信息来看,全新福特锐际将提供精致潮流的Titanium和时尚动感的ST-Line两种风格不同的车系,让不同偏好的消费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风格的车系,彰显自身与众不同的气质。

  其中,Titanium车型将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经过更加圆润的折角处理,黑色的镀铬边框和“星穹”格栅造型设计,让整个车的外观造型看上去在充满力量感的同时,更加精致时尚。

全新福特锐际Titanium全新福特锐际Titanium

  而ST-Line车系在外观设计上就更加大胆跳脱,运用了大量的熏黑设计,包括熏黑网格式前格栅设计,前包围、喷黑车顶、行李架、后窗侧装饰板、边缘熏黑处理的尾灯,搭配19寸轮毂,银色 “ESCAPE”金属字体以及富有力量感的后保险杠,令全新福特锐际ST Line散发出强烈的运动气息,极具辨识度。

全新福特锐际ST-Line全新福特锐际ST-Line

  总的来说,作为一辆为都市潮人们打造的SUV,福特锐际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颜值直接提升了一个等级,年轻时尚的造型更容易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当然,从动力角度来看,全新福特锐际依然完美承袭了福特百年运动精魂。锐际主推的2.0T四驱车型,将搭载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2Kw,最大扭矩393Nm,性能参数领先同级,配合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新一代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可四驱/两驱快速切换,实现100%的前驱/四驱,对燃油经济性有着更好的预期。锐际还拥有五种智能驾驶模式,包括正常/节能/运动/防滑/雪地和沙地,满足消费者的大部分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不仅如此,尺寸方面,全新福特锐际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毫米,轴距达到了2710毫米,相比RVA4(2660毫米)、奇骏(2706毫米)更有优势。因此,可以预期,锐际在内部空间的表现会比竞品有更多的亮点。

  福特三将合力“出击”

  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主流消费者,年轻化,多元化趋势正在重塑整个汽车消费市场。落脚到SUV细分市场同样如此,这批崛起的新一代消费者更希望能够获得一辆风尚豪华感提升,运动性能不妥协,达到舒适体验与运动性完美平衡,顾此不失彼。而全新福特锐际正是这样一辆可以“兼顾”豪华质感,又不失一颗年轻躁动“澎湃心脏”的高含金量车型,可见福特对于中国汽车消费者市场的深刻洞悉与精准把握。

  不仅如此,随着全新福特锐际正式上市后,将与翼虎、领界形成合力,其中,由“兼顾”时尚舒适度和运动性能的锐际去吸引那些不愿妥协的年青一代消费者;翼虎则面对更加硬朗,个性的实干派;更加注重性价比的领界更受到家庭用车的青睐,三款车型将以不同的定位、配置、外观设计征战各自的细分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综上所示,全新福特锐际的落地将通过其潮流的外观设计,舒适的空间,同级难觅对手的动力配置成为福特SUV家族的又一员“猛将”。而以锐际为“开篇”未来3年内,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持续推出更多新产品,其中超过10款为新能源车型。可以期待,这家更懂得中国消费者的美系汽车品牌还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