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吃货帮>正文

懒妈咪的早餐制胜招数 榨菜肉末多层饼

2016年01月12日 15:11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懒妈妈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早餐。今天介绍的早餐饼可以是晚上做好,早上再回温。饼的包法是多层折叠的方式,这样烙出来的饼,肉、饼是分层次的,口感更加鲜明,松软。

  原料:

  饼馅主料:猪肉馅100克,榨菜一袋(80克),大葱50克

  调味料:香油适量,白胡椒粉适量

  面饼原料:面粉300克,温水165克,酵母粉2克

  懒妈咪的早餐制胜招数——榨菜肉末多层饼

  [制作方法]

  图1、温水化开酵母粉,放入面粉,用筷子搅拌至絮状。

  图2、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

  图3、放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

  图4、猪肉馅(可以直接买绞肉馅,或者是手工切)放入碗内。

  图5、大葱先切丝,再改刀切末,放入碗内。

  图6、榨菜切末,放入碗内。

  图8、倒入适量的香油。

  图9、研磨放入适量的白胡椒粉,搅拌均匀即可。

  懒妈咪的早餐制胜招数——榨菜肉末多层饼

  图10、均分成两块,将面团取出,揉成光滑的面团,擀成长方形的饼。

  图11、将调好的肉馅平铺在饼上面。

  图12、用刀在饼上面、下面,各切两刀。(如图)

  图13、自右边开始,上面的这下来,上面的折上去,然后向左边折。

  图14、同样方法,折叠中间部分。

  图15、将右边的部分,折叠过来,用手轻轻按压成厚薄合适的饼(别用擀面杖,会流馅)。

  图16、平底锅烧热,倒入少许油,将饼放入其中。(小火)

  图17、盖上盖子,小火,慢慢将两面煎至金黄色。

  图18、小火,盖盖子,在煎的过程中,会有发酵的过程,饼更加松软。

双双唠叨:

  1、酵母粉大约是分量的2%,个人感觉,500克面粉3克左右酵母粉左右即可。

  2、如果是中午或者晚上做,可以直接放温暖的地方发酵,如果晚上和面,第二天烙饼,则可以放冷藏或者比较凉的地方发酵,防止发酵高度产生酸味。

  3、馅料可以根据个人喜欢添加,如果放榨菜,需要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节,双双是北方人,放一袋榨菜比较合适,无需添加盐。

  4、面饼用刀切四刀,上面分成三份,放肉馅,然后一层一层摞起来,捏紧边缘,防止露馅。

  5、饼包裹好,不要用擀面杖擀薄,用手压至合适的厚度。擀面杖很容易将肉馅擀漏。

  6、烙饼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小火,盖盖子,这样饼在锅里有发酵,饼更加松软。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