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年年有余 分享糖醋鲤鱼蛋奶鲤鱼汤做法

2017年02月07日 08:32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我国有句话叫做年年有余,所以过年一定少不了和鱼有关的菜肴。鲤鱼是最常吃的鱼类,这种鱼类普遍的吃法就是糖醋鲤鱼和鲤鱼汤,你喜欢哪种呢?不如先来看看这两种鲤鱼吃法吧。

  糖醋鲤鱼的做法

  原料:鲤鱼、葱、姜、蒜、生抽、糖、醋、料酒、番茄酱、盐、淀粉、面粉

  做法:鲤鱼收拾干净后,沥干水,在鱼身两面个2.5厘米各斜切一刀(先立切1厘米深,再平切2厘米深),用胡椒粉、生抽和少许盐略腌将生抽、糖、醋、料酒、番茄酱、清水调成糖醋汁待用淀粉、面粉调成糊、均匀抹在腌好的鱼上油烧至七成热,,提起鱼尾,先将鱼头入油稍炸,再舀油淋在鱼身上,待面糊凝固时再把鱼慢慢放入油锅内待鱼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放入盘中待用炒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花、姜末、蒜末爆香,再倒入调好的汁,加少许湿淀粉收浓起锅浇在鱼身上即可。

 蛋奶鲤鱼汤的做法

  原料:鲫鱼、胡 椒粒、蛋奶、姜、葱、盐、鸡精

  做法:将鲫鱼剖腹后,清洗干净待用。把鲫鱼放置3成热的油中过油,以去除鲫鱼的腥味。加入适量水和调料,用小火清炖40分钟。起锅时加入少许蛋奶,能使汤变得白皙浓稠,口感更佳。

  接下来,教教大家烹饪鱼类食材的小窍门吧。

  鲤鱼清洗去腥的小妙招

  去腥的方法:用250克盐溶于2500毫升水中,把活鱼放在盐水里,1小时后泥味即可消失;如是死鱼,则将其放在盐水中泡2小时,也可去掉泥味。

  鱼腹两侧各有一条同细线一样的白筋,去掉可以除腥味;抽筋时,应在鱼的一边靠鳃后处和离尾部约3厘米处各横切一刀至脊骨,再用刀从尾向头平拍,使鳃后刀口内的筋头冒出,用手指尖捏住筋头一拉便可抽出白筋。

  切鱼的方法:鱼的肉质细,纤维短,极易破碎,切鱼时应将鱼皮朝下,刀口斜入,最好顺着鱼刺,切起来更干净利落;鱼的表皮有一层黏液非常滑,所以切起来不太容易,若在切鱼时,将手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切起来就不会打滑了。

  洗鱼的方法:将鱼泡入冷水内,加入两汤匙醋,过两个小时后再去磷,则很容易刮净;如果鱼比较脏,可用淘米水擦洗,不但可以洗净鱼,而且手也不至于太腥;加工鱼时,万一不小心弄破了苦胆,可快速在有苦胆的地方放上小苏打,或者撒点酒,然后用清水洗净,就可;鱼身上都有黏液,黏液易沾上污物;洗鱼时,用细盐将鱼身撸一遍,然后用清水冲一下,就能将鱼洗得很干净。

  鲤鱼胆汁有毒,吞食生、熟鱼胆都会中毒,引起胃肠症状、肝肾功能衰竭、脑水肿、中毒性休克,严重者可致死亡。

  年年有“鱼”,这两款鱼类的吃法不如就试试看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