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单核火箭逆NBA潮流 今夏将酝酿震颤之举

2017年01月03日 12:15 体坛+  评论(人参与

  这个赛季对于哈登来说可谓顺风顺水,他更是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砍下了恐怖的53分16个篮板和17次助攻,为火箭队的2016年画上了完美句点。如今火箭的战绩为26胜9负,位列西部第三,根据外媒预测,他们将在今年常规赛取得60胜左右的成绩。

  在哈登来到火箭后便成为了球队建队的基石与核心,随着 霍华德的离去,火箭由曾经的双核变成了哈登一人的球队。莫雷当初找遍联盟,只想为哈登带来一位同样星光璀璨的帮手,可他万万没想到,这样一个由二线球员组 成的攻击群竟然和哈登产生了如此积极的化学效应。这让莫雷放弃了双星系统,选择毫无保留的相信并支持詹姆斯·哈登。

  哈登的表现并没有让莫雷失望,他目前33.4%的进攻 占用率与53%的助攻率皆为其生涯最高。在场均送出12次助攻的同时还能为球队贡献28.5分。如果把威斯特布鲁克比作能够撕裂一切的人形加农炮,那么哈 登便是经过精确计算的制导导弹。他是火箭团队运作的核心,在一对一单打时,也拥有惊人的杀伤力。

  让我们来捋一捋火箭队的阵容。在受伤之前,卡佩拉不仅仅是一个出色的护框球员,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出色。莱恩·安德森在放下了防守的担子之后便在进攻端全力全倾,他接球跳投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4.3%,出 手占比更是接近50%。哈登的后场搭档贝弗利更是职责明确,他目前13.3%的占用率为生涯最低,但他成功转型成了一个“3-D”球员,俨然一个小号的追 梦格林。再加上阿里扎、德克尔以及三分命中数并肩库里的戈登,火箭拥有近乎完美的阵容配比。

  放眼联盟,单核的球队不在少数,其中最为人所知的便是 雷霆与鹈鹕,成功的火箭着实是个例。其主要的原因便是教练、核心以及攻击群特点的完美搭配,这是韦少与安东尼·戴维斯梦寐以求的事情。现在固然美好,但是 伤病确是阻止其前进的最大隐患,一旦在强度增大的季后赛中发生意外,缺少哈登的火箭无疑将举步维艰。

  目前我们很难去揣测莫雷对于下个赛季的想法,但是根据 他一贯储备资产与工资帽以引入超级球星的建队风格,他很有可能再为火箭带来一位巨星,而如果火箭想要与勇士在未来几年的西部呈双足鼎立之势,第二位巨星的 引入或许势在必行,上个赛季的勇士便是最好的例子,即便他们拥有无缝融合的团队,但是球队依然在上个夏天带来了杜兰特。

  下个赛季能够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的顶级球星不在少 数,但是与哈登风格相称的着实不多。考辛斯固然优秀,但是很难融入丹特尼的体系,他的到来或许会蚕食哈登的核心地位,另外较为合理的便是目前陷入风言风语 中的格里芬与保罗·米尔萨普。在后卫位置上,爵士队的海沃德可以在今夏选择跳出合同,他无论在进攻或是防守端都可以弥补哈登下场时的空缺,而其风格则完全 不会从哈登手中夺走进攻比率。

  目前火箭队的工资排名联盟第二十一位,到下个赛季,他们的总工资将低于工资帽。莫雷完全可以腾出手脚运作来一位顶薪球员,这无疑让所有人垂涎。如果火箭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可以延续自己的常规赛表现,双星体系则略显多余,可是一旦火箭未能进入西区决赛,他们在2017年的夏天必将做出让联盟再度震颤之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