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金奖马戏落户珠海长隆 将继续奉献世界级马戏盛宴

2016年12月23日 11:2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6年11月,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长隆带给广大市民和游客一场持续了9天的世界马戏艺术盛宴,无论是横琴岛剧院内的12场正式演出,还是走近澳门、珠海市民的6场惠民演出,都场场爆满,掀起了马戏热潮。最终,20多支参赛的世界马戏精英团队,有9支分别获得金虎奖、银虎奖和铜虎奖的肯定。12月22日,9支获奖队伍中的5支,一起宣布正式签约珠海横琴长隆横琴岛剧院,包括金虎奖的《暮光跃影—跳板》、银虎奖的《极速飞车》和《奇幻精灵—集体手技》、铜虎奖的《驭风使者—自由马术》和《狮王传奇》,这5支代表当今世界马戏最顶级水平的精英团队,将联手继续奉献世界级马戏盛宴,也为每天不停息的珠海横琴长隆国际大马戏增添殿堂级的演出阵容。据珠海长隆横琴岛剧院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这5支获奖队伍,除了它们含金量十足的演出,看中的还有五个节目独有的特色,以及团队不断追求创新、追求超越自我的宝贵精神。

难度节目,赢在创新

  获得金虎奖的《暮光跃影—跳板》,本身就是一个含金量十足的马戏节目,曾获2014年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2013 年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国际艺术节“金熊奖”、2013年法国圣保罗莱斯达克斯国际艺术节金奖、2014年法国多蒙国际艺术节“总统奖”、2014年法国梅斯国际艺术节“总统奖”等。这个技术过硬的王牌团队,还获邀在2016年初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的40年金奖节目回顾展上演出。节目最终获得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最高荣誉,当时评委会主席边发吉认为是实至名归的,“两年多前我就在国外看过他们这个跳板的节目,没想到这次他们参加中国国际马戏节,节目几乎是全新的,而且兼具了高难度和艺术的美感,实在令人震惊!”

  双双获得银虎奖的两个马戏节目,其中手技是最古老的马戏表演节目之一,这次在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上大放异彩,玩出了“全球之最”。一对年近古稀的老夫妇带领12名俄罗斯演员组成世界最强的手技演出阵容,把传统的手技与音乐、体育、舞台剧、高空杂技、舞蹈融为一体,让古老的节目焕发新的光芒。领队的老先生达弥勒和老太太玛格丽特入行40多年了,本来20岁就可以领退休金的他们,今天依然活跃在他们钟爱的表演舞台上。两位领队都曾是百里挑一的国家马戏团成员,团队的成员也是经过他们严格筛选的,玛格丽特很傲娇地介绍:“我们团队有着独一无二的手技技巧,每个成员参加个人表演赛都曾获多个大奖。”如此高难度的表演,得益于他们每个人都身怀多项绝技,有着扎实的平衡、翻滚、跳跃等基本功底的多年经验积累。这支国际一流的团队之前获奖无数,除了2012法国国际马戏节金奖、全俄马戏手技比赛金奖之外,在第一届中国国际马戏节获得铜虎奖的他们,今年携全新编排的节目更上一层楼,正是对他们坚持训练、不断求新求变的最大肯定。

  与手技领队老而弥坚截然不同的是,同样获得银虎奖的摩托飞车团队“Freestyle kings”则清一色是年轻帅气的小鲜肉,最小的19岁,最大的也不过30岁,不过都是货真价实的“老司机”,几乎都是从四五岁就开始学习骑摩托车,从事摩托飞车表演平均都有十几年时间了。而且队员几乎都是冠军人马,名副其实的“Kings”,领队Josh是驾驶摩托车后空翻在空中停留时间最长的纪录保持者,队员Jayden Archer 15岁即能完成高难度的后空翻,是全球完成该动作最年轻的车手。《极速飞车》节目本来要参加去年第二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可惜因为车队里两位队员受伤了,车队不得不遗憾退出。今年卷土重来,在摩托飞车表演中大胆加入烟花效果,更加酷炫,更能燃起现场观众的激情。

人与动物,赢在默契

  由乌克兰国家功勋演员冈察洛夫带领的13头非洲雄狮率先到珠海横琴备战第三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时候,就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这支曾获得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银奖、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金奖、俄罗斯尼古灵青年马戏节金奖等大奖的马戏界“大威”,观众看起来13头雄狮是那么的野性威猛,没想到私底下冈察洛夫跟狮子们的相处却如家人般和谐。冈察洛夫把雄狮们当孩子对待,几乎都是从它们几个月大就带在身边一起生活。此外,冈察洛夫还把自己12岁的儿子培养成为接班人,儿子从2岁起就开始喜欢狮子,7岁就与父亲一同参加了当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而如今只有4岁的女儿也是狮子迷,不排除让女儿以后也跟狮子成为表演搭档。

  与“狮子军团”同样获得铜虎奖的《驭风使者—自由马术》,也是一个充分体现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默契搭配的精彩大马戏。美女演员娜塔莎与13匹灵性十足的骏马演绎人马共舞的唯美演出,全赖长达三年左右的共同生活和训练。正如娜塔莎所言,马群训练最大的难度在于马是非常敏感的动物,刚开始训练的时候,马群甚至听到观众的鼓掌声也会受到惊吓。为此,需要训练团队极大的耐心和细致,音乐先从小声量开始,慢慢再加大,然后再加入灯光效果配合。娜塔莎跟马说话时也是温声细语的,经常鼓励马儿们:“别怕,真棒,慢点儿。”而马儿们已经能从娜塔莎的一个眼神就能心有灵犀,评委会这么多位马戏界泰斗人物看中的正是这一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