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文悦 通讯员/崔杰锋)58岁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因赌博输钱而向儿子要钱未果,竟然抢劫儿子的女朋友,并以不雅照敲诈勒索!近日,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对陈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6年12月26日,陈某因赌博欠债约2000元,遂向儿子要钱还债,其子告诉他没钱。陈某不相信,当晚9时许,偷偷尾随儿子出门。坐地铁到达广州大学城后,陈某见儿子与一名女大学生进入电影院,就在电影院门口守候。近27日零时,看见儿子和女大学生从电影院出来,陈某产生了一个念头:“这个女的一定会有点钱的,我正缺钱,不如抢她点钱。”于是,陈某戴上预先准备好的帽子和口罩继续尾随。

  大约跟了十多分钟后,陈某趁儿子走开上厕所之际,拿刀冲向独自站在路边的女大学生,用左手捂住女大学生的嘴,右手举刀在其面前晃,说:“把你的包给我,我是求财的,不会伤害你!”女大学生因害怕,将手袋给了陈某(内有一台手机及证件等物品)。陈某抢劫得手后迅速逃跑。

  次日,人心不足的陈某竟然用抢到的手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女大学生母亲联系,要求对方转账10万元,不然就将女大学生手机里的不雅照片、视频公布出去。被害人一方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展开侦查,于2017年1月3日将陈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行为已触犯我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涉嫌构成抢劫罪,番禺区检察院依法对其批准逮捕。同时,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番禺区检察院已对此进行立案监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