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刘海弘 刘斯嘉 岑柏瀚) 近日,王某称被田某诈骗损失了不少钱,于是绑架田某的女友和幼子,警方迅速反应开展调查,仅用10小时将事主安全解救,并抓获嫌疑人9名。

  3月15日16时许,一名男子致电广州110报警,称其女友小兰(化名)和2个月大的儿子在白云区永平街某公寓内被人强行带至花都,对方要求交赎金人民币70万元才肯放人,否则将会对小兰和孩子不利。

  接报警后,白云警方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同时将有关情况通报广州市公安局申请协助。期间,办案民警反复与报警人联系,但报警人均以其要去凑钱为由拒不到场配合民警调查,此后,其手机就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民警到小兰被带走的公寓周边走访了解,获知当天14时许,有四五名男子在公寓某房间带走了一个婴儿,并留下了电话。根据相关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带走小兰的嫌疑人之一王某(27岁,湖南人)。

  民警多次致电王某,王某在电话中告诉民警,他被报警人田某(29岁,四川人)所骗损失了不少钱,一直都未能追回钱款,于是带走田某的女友小兰和孩子,索要赎金是为了挽回其被诈骗的损失。

  民警一方面对王某进行法制教育,并确认小兰和孩子目前的安全;一方面通过调取监控、联系花都警方协助查找王某及小兰的下落。

  经过大范围调查走访,16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花都区狮岭西头石九岗罗屋路附近成功解救了小兰和孩子,并抓获包括王某在内的嫌疑男子9名。整个过程仅用了10小时。

  目前,9名嫌疑人因涉嫌绑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