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广州北环高速公路停车移动支付功能正式上线运营,全面覆盖北环高速9个收费站近80条出口人工收费车道,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粤通宝等方式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

与传统的MTC车道的收费方式不一样的是,通行时,车主只需出示付款二维码,收费员扫码,便可通行。整个收费过程只需花费2秒左右的时间,省去了找零的麻烦,同时也避免了假钞的风险。

工作人员表示,广州北环高速公路作为环城最繁忙的路段,推行移动支付有利于提高收费站的通行效率,肩负起治堵保畅通的责任。2016年7月,北环高速与广东联合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MTC车道移动支付项目的试点工作,攻克了移动支付的网络调测、支付的角度、距离调试等技术及营运难关,并于今年10月30日完成所有车道的软硬件安装调试工作。

据了解,北环高速是省内首个全线推广使用停车移动支付的路段,华南快速也在筹备建设当中。不久的将来,不停车移动支付结合ETC的收费方式也将推出,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高速公路通行方式。

(记者余秋亮 摄影符超军 实习生黄烨倩)

 

  [ 编辑: 郭夏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