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穿着工作服还带着胸牌,我以为是燃气公司员工,没想到竟然是假冒的!”家住越秀北路的薛先生介绍,10月15日上午,一名男子突然敲门,自称是燃气公司员工,要求入户检修燃气管道。

  见男子身穿蓝色工作服,还戴着胸卡,薛先生就相信他了。”进门后,男子直接走到了厨房,摆弄了燃气管道一会,语气严肃地告诉薛先生:他家的管道“已经老旧了,存在很严重的安全隐患”,需要更换新型防泄露保安阀门,收费199元。

  薛先生一听很紧张,心想燃气管道的确使用了几年,就同意男子安装……

  结果最近两天,有燃气公司员工来家中抄表,发现这个阀门不对劲,薛先生讲述自己的经历后,工作人员告诉他被骗了,“这个阀不值钱,装上去没任何用处。”

  咩事从薛先生提供的保安阀外包装可见,包装上写着防泄漏、防爆炸字样,下方还写着专利号以及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字样。?

  请记住:

  煤气公司不会和居民发生现金交易

  “这不是我们公司的员工!”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工作人员不会上门给居民推销任何产品,也不会和居民发生现金交易。公司每年为居民提供至少一次免费的入户安检服务,在安检过程中如果发现客户家的燃气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比如胶管老化需要更换管件等,会下发隐患告知单,居民可选择自行处理或是联系燃气公司解决。

  如果居民需要由燃气公司帮忙解决,需要单独向燃气公司申请,由公司委派工作人员来处理,相关费用通过银行转账或到营业厅缴费,不直接收取现金。居民办理业务遇到可疑收费时,可拨打96833,确认后再办理,一旦遇到骗子请直接报警。?

  此外,还有这些曾经

  在广州出现的上门骗局,你一定要知晓!

  警惕上门“免费消杀蟑螂”!

  2015年,家住海珠区的李先生曾向咩事爆料了这个骗局。李先生表示,当时上门的是一个年轻女孩,胸卡上写着“实习医师”。

  女孩一开始就自称是受街道和物管委托来免费消杀蟑螂的,这次免费但需要继续用药,随后就开始推销“蟑螂药”。

  警觉的李先生没有上当。后来他到小区物管去询问,对方告诉他物管根本没有委托机构上门消杀,最近还抓到过一个这样的骗子,千万不要相信。

  免费装净水器?别轻信!

  2015年11月,海珠区锦安苑小区出现一张看上去像是官方文件的通知。通知的核心是,可以免费为小区居民安装净水器,直接净化出直饮水。通知上还盖了“广州市供水自来水设备研究所”的红章。

  咩事与对方电话联系,接听男子表示可以免费安装,但前期要收“押金”700元,用满6个月后退还押金。关于“广州市供水自来水设备研究所”,该男称是一家公司,主要研究净水器的。

  咩事转而向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求证,对方一看通知即回复“不是我们公司发的”,并提醒,不管这个研究所存不存在,建议市民谨慎对待,可拨打供水热线96968咨询。

  免费洗油烟机?进门后就不免费了

  警方介绍,这种打着免费上门清洗油烟机幌子的“游击队”,一旦有居民想占免费的便宜,把他们带进家里,骗子就会以诱骗甚至变相强迫的方式让你高价换零件、买清洗剂!

  地板免费清洁变推销

  自称售后人员上门免费清洗地板服务,最后变成推销可能根本就用不上的精油。

  再次提醒

  遇陌生人敲门,一定要多核实对方身份,不轻易开门。丢钱事小,万一有不法分子趁机对人图谋不轨,那损失就大了!面对形迹可疑的人员,可呼叫保安或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