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坑洼不平。记者杨婷摄路面坑洼不平。记者杨婷摄

昨日,家住番禺区祈福新邨的蒋婆婆来电反映,她经常要到汉溪长隆地铁站乘地铁去市中心,但接驳地铁的公交站道路坑洼不平,导致每次乘公交出入站时,“都要颠上几下”,颠得老人家腰骨痛。负责维护公交站的公司工作人员回应,曾反复修补该路段,但效果不佳,近期公交站场会有搬迁计划。

“我去市区,当然是坐地铁最方便啦!”蒋婆婆介绍,她每次坐汉溪长隆地铁站旁边的公交接驳线都很辛苦,每次出入站都会颠几下,“因为太颠了,颠到老人家腰骨痛”,她身边一些年纪大点的老人甚至不敢坐接驳线。现场可以见到,该公交站毗邻汉溪长隆地铁,100多米的必经之路都坑坑洼洼,公交车经过都会明显颠簸晃动,地上的坑深浅不一,有的用铁板遮盖了,没遮盖的坑有的大概十多厘米深。

“大半年了,路一直都这样。”一名公交司机表示,确实有乘客对车站的这些坑抱怨,所以他看到坑会尽量避让,实在避不开,就只好减速缓慢行驶。

“搞了很多次了,搞了又轧烂了!”负责维护公交场的番禺区悦和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这条路他们此前已经多次修补,但效果不佳,不久之后路又被轧坏了。

记者杨婷

  [ 编辑: 郭夏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