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芦先生认领丢失的包。通讯员图市民芦先生认领丢失的包。通讯员图

近日,市民芦先生在乘坐二汽新福利公司185线公交车时,一时大意将里面装有现金和重要证件的提包遗落在车上,幸好被当班车长张福喜师傅拾获,并及时归还失主。

10月31日晚上8点50分左右,185线车长张福喜驾驶自编号14159公交车驶入广州火车东站总站,当车上乘客全部下车后,张师傅习惯性地对车厢检查一遍,当他走到后排的座位时,发现一个黑色提包,打开一看,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驾驶证等。张师傅没有多想,捡起提包径直走向站长室并主动上交给当班站长,并马上上报队长。

张师傅和站长一起通过查看手提包,希望能找到失主的联络信息,但提包内除了现金和工作证外,没有失主任何联系方式。站长暂时将提包登记备案并妥善保存,等待失主前来认领。10分钟后,芦先生焦急万分地来到总站,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询问工作人员是否捡到一个黑色的手提包,经工作人员核实后,手提包的主人正是芦先生。巨额现金和重要证件失而复得,芦先生十分感激,在确认书上写道:“感谢拾金不昧的张师傅,感谢二汽公司的好心人,非常感谢,好人一生平安!”

记者马辉 通讯员曾炜键

  [ 编辑: 郭夏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