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珠江街和万顷沙的灵新大道改扩建工程有了实质性进展。

路网规划图路网规划图

  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基本建设办公室发布公告,招标采购全长约17.9公里的灵新大道(番中公路-十九涌北)的设计施工总承包。

  小南从招标公告中看到,该项目规划为城市主干道,道路红线宽60米,本次拓宽按39-60米设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照明、景观绿化、交通等工程。

资料图资料图

  南沙的交通量迅速攀升

  急需改造提升

  作为目前万顷沙片区与外界联系最便捷的通道,灵新大道现状为县道公路,仅双向2车道,通行能力低,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南沙的交通量迅速攀升,灵新大道仅双向2车道的道路现状已远远不能满足现有的通行需求,无行人、非机动车专用设施带,随处可见车辆与人、非机动车辆混行。

资料图资料图

  同时,目前灵新大道无完善的市政设施,现状路面标高较低,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存在较多的交通安全隐患,急需改造提升。

  打造生态廊道的创新示范路

  此次改扩建将突出全要素设计概念,体现“国际化、高端化、精细化、品质化”的建设理念,满足“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要求,打造“人在路上行,如在画中游”的又一景观生态廊道的创新示范路。

  该道路改扩建后,不仅可以使人、车分流,保障交通安全,还可以提高灵新大道的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由此,规划为城市交通性主干道的灵新大道,将能够发挥其连接万顷沙岛、横沥岛以及南沙的西部板块的功能,保障自贸区对外快速的交通联系。

资料图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