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文明新风唱麻章 幸福村歌颂党恩

2016年07月01日 09:48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我市著名歌手在演唱《香美黄外村》引得好评我市著名歌手在演唱《香美黄外村》引得好评

  6月28日下午,“文明新风唱麻章,幸福村歌颂党恩——湛江市麻章区‘322’一线工作法暨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原创歌曲《香美黄外村》村歌之星选拔赛启动仪式”在麻章区黄外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湛江以及其他地区高校、媒体、音乐文化界和有关单位的嘉宾共5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出席活动的麻章区各部门领导出席活动的麻章区各部门领导

  麻章区黄外村是麻章区的先进社区,前几天刚获得 “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原创歌曲《香美黄外村》就是一首描写黄外村村容特色、反映新农村建设特点的歌曲,这也是目前黄外村的真实写照。这首歌曲赞颂党的光辉指引,唱出村民幸福生活,宣扬村风文明,体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成果。

小歌手激情演唱《香美黄外村》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小歌手激情演唱《香美黄外村》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香美黄外村》由湛江市知名音乐人周崇练、黄毅、李健共同创作,歌词真切,情感动人,曲风轻快柔美,易懂易记易唱。2015年,歌手陈佳代表黄外村到北京参加第七届全国村歌大赛,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拍摄基地现场激情演唱。通过比赛评选,《香美黄外村》被评为第七届“全国十佳村歌”,引起社会的关注。

原创歌曲《香美黄外村》村歌之星选拔赛启动现场原创歌曲《香美黄外村》村歌之星选拔赛启动现场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通过唱响“十佳村歌”,赞颂党恩,歌唱幸福,宣扬文明,推动更多象黄外村一样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不断涌现,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中国小康委、中共湛江市麻章区委组织部、中共湛江市麻章区委宣传部、湛江市麻章区“322”一线工作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村歌大赛组委会、全国乡风文明网等单位联合主办和承办,在今年7月至9月,举办“文明新风唱麻章,幸福村歌颂党恩——湛江市麻章区‘322’一线工作法暨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原创歌曲《香美黄外村》村歌之星选拔赛”。

  全国各地的歌手、大学生、音乐爱好者均可参加《香美黄外村》村歌之星选拔赛,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决出25名歌手进入复赛,复赛决出13名歌手进入决赛。初赛、复赛指定曲目为《香美黄外村》,决赛时除指定曲目外,再另自挑选正能量歌曲一首演唱。比赛设定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潜力奖 1名、优秀选手8名。

  比赛报名已正式启动,报名时间截止2016年9月10日也可以现场报名:团麻章区委,麻章区机关办公楼6025#,联系人陈文辉,电话0759-2733252;麻章区文化馆,麻章区机关办公楼4010#,联系人孙丽雅,电话0759-2733285。(图文/王文和 颜荣生 梁 易 蔚 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