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守护最简单的幸福 关爱来深建设者公益活动

2016年08月09日 15:32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一直以来,深圳是全国吸纳外来劳务工最多的城市,深圳40余年的发展与繁荣离开不来自五湖四海的来深建设者,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对广大来深建设者的感恩和关爱之情,让来深建设者分享城市文明发展的成果,增强归属感和幸福感,8月9日上午,“守护最简单的幸福——关爱来深建设者公益活动”在茶光路公交总站正式启动,开启了为期四天的关爱之旅。

  该活动是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指导下,由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主办,深圳市益网社会公益文化促进中心承办,巴士之友第五分队义工支持。

 

  深圳市交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娄和儒、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余钢、深圳市文明办文明处处长张玉领、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比亚迪绿色公交发展事业部市场部总监王瑷珲、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裁金晓辉等领导和200余位来深建设者及子女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深圳市交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娄和儒在讲话中强调,深圳的发展离不开来深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对他们的关爱体现着这座城市对广大来深建设者的感激之情和关爱之意,也展现着鹏城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度。

 

  主办方表示,本次公益活动依托专业社会组织,重点从阳光出行、科创未来、心灵健康、阖家幸福等四个维度展开关爱路径,让来深建设者游览他们为之奉献和奋斗的城市风景,通过体验教育、心理教育、安全教育、欢乐谷游玩、科创体验、风筝体验、太空馆参观等环节,实现来深建设者与这座城市的互融、互爱。

  阳光出行,移动的城市关爱坐标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特别在茶光路公交总站设置了5大体验区来展示公交来深建设者的工作生活情况,令来深建设者子女切身体会到公交人为保障城市运行和经济社会发展而付出的辛劳。
其中,新能源公交体验区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体验区中3辆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整齐停放,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新能源公交车内部及充电保障设施。现场工程师讲解到,新能源公交车的大量投入使用,为城市节能减排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新能源公交体验属于“阳光出行”系列的绿色出行环节,旨在倡导市民以绿色方式出行。阳光出行还包括安全出行、智能出行,安全出行将开设交通安全教育课堂,让来深建设者子女在参观体验中感知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安全“驾驶”、安全出行的文明交通意识。智能出行将设立专门体验区,让来深建设者子女了解和学习驾驶双轮平衡车、自平衡独轮车、智能折叠车等智能交通工具。

  科创未来,矗立的城市精神坐标

  科创事关这座城市和来深建设者的未来,“科创未来”系列活动将带领来深建设者及子女来到少年宫的太空馆和信息世界,见识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成果以及纵览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还将到华强北万悟互联体验馆感受VR虚拟现实技术、3D打印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等,以此启迪智慧开创未来。

  心灵健康,体贴的人文关爱坐标

  本次公益活动倡导对来深建设者进行全方位的关爱,活动重点关注容易被社会大众忽视的心灵健康,将设置心灵教育课堂,通过互动游戏打开心灵枷锁,帮助来深建设者的外地子女化解常年无法与父母团聚的心结。

  阖家幸福,和谐的人文精神坐标

  系列活动还从提升来深建设者的家庭幸福指数做起,将让深建设者和子女进行亲子互动,在莲花山风筝广场跟随深圳市风筝协会的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学习制作传统风筝,在风筝上涂上梦幻色彩,放飞幸福梦想。还在活动最后一天举行“一人一愿”和“欢聚一堂”活动,将把活动期间征集的家庭愿望变成现实,并通过全家动手包饺子,为每一位来深建设者描绘出阖家团圆的全家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