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安茶集团组织茶农建基地 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

2016年09月02日 11:5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早在今年6月13日,安茶集团生产技术团队便召集了近40位安吉本地茶农,召开订单农户代表座谈会。

 

  安茶集团技术总监陈锁表示,安茶集团优质的产品质量,其中三个重要环节取决于订单农户,即茶园的生态环境、科学的茶园管理,以及标准的采摘质量。

  同时,成为订单农户以后,安茶集团会通过自身技术中心力量及邀请茶学专家进行肥培管理培训,提供农资管理技术支持。

  并在标准化茶园管理中实现“四个统一”,即统一标准、统一农资、统一检测、统一收购。通过此次座谈会,众多茶农表达了与安茶集团合作的意愿。

  随后,安茶集团生产技术团队先后考察了意向茶农们的茶园,从茶山的生态环境、茶园的生长情况、土壤的质量等方面科学考量茶园质量,从而锁定了一批高质量的茶园成为订单茶园。在实现科学、规范的茶园管理的同时,保证了安茶集团鲜叶品质和来源的稳定性。

 

  今天下午,安茶集团举行订单茶园签约会议暨茶园标准化管理培训会,并邀请了安吉本地茶叶种植专家、溪龙乡农办主任钱义荣现场解读“白叶一号”茶树的肥培管理与病虫害防治,以科学的角度与茶农们分享了茶园管理的知识。

 

  会议上,60余位茶农与安茶集团现场签订订单农户合作协议,而这60余位茶农的指定茶园也将成为来年茶季安茶集团鲜叶的首批主要来源。

  安茶集团生产总经理马荣达表示,安吉白茶园全国仅有17万亩,随着安吉白茶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资源已经进入宝贵期。

  与茶农签订合作协议,把茶农组织起来,建立长期的合作模式,可以通过种植技术提升增加茶园产量,通过标准化管理提高茶叶品质,通过多品类开发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在保证安茶集团产品品质的同时,实现农民增收,使一片叶子更富一方百姓。

  同时,在每年鲜叶采摘结束后,安茶集团会根据茶园管理标准执行情况、农事记录完成情况以及鲜叶质量评级情况等,综合评选出优质农户给予二次返利,在提高茶农们对于高质量鲜叶意识的同时,使茶园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安茶集团订单农户方玉芬表示,对于此次与安茶集团合作,她充满了期待。她说,增加茶园的收入是肯定的,首先高品质的鲜叶保证了高收入,其次,安茶集团又陆续推出了极白氨基酸红茶和极白氨基酸老白茶,延长了产业链,同时延长了鲜叶的采摘期。

  方玉芬惊喜地表示,明年,茶园的采摘期可以延长至少一周,这对茶农们来说,也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安茶集团组织茶农共建标准化基地,使一片叶子更富一方百姓。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