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广东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演唱会万人助阵

2016年09月18日 14:47 广告  评论(人参与

  “大手牵小手 把爱传出去”阳光雨露关爱留守儿童群星公益演唱会,9月16日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隆重唱响,包括知名明星歌手、著名主持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等1.2万人参加晚会,共襄善举帮扶留守儿童。晚会通过“小手唤起爱”、“大手汇聚爱”、“大手小手传递爱”三个篇章,反映中国留守儿童生存现状,倡导中华传统仁爱文化,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事业中,给贫困留守儿童一个健康生活、公平接受教育的机会。

  本次晚会由广东省民政厅指导,广东省阳光雨露公益助学促进会主办,广富诚集团、健来福股份总出资,南方日报社、广东省湖南商会、深圳湖南商会、广东湖南衡阳商会、北京梦无缺慈善基金、上海凌雄大爱基金联合主办,并得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衡关爱基金特别支持。

 

  国家高度重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随着农村剩余劳动力大规模向城市转移,受诸多条件限制,很多农民工的孩子只能选择留在农村,与父母分隔两地,由此诞生出一个新的弱势群体——留守儿童。他们在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容易出现偏差,学习受到影响。

  严峻的留守儿童问题已经引起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2016年2月14日国务院出台首个有关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政策性文件。教育部连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教育工作的意见》。广东省批准建立由28个单位(组织)组成的广东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阳光雨露促进会践行阳光下的公益

  广东省阳光雨露公益助学促进会正是在此背景下,由广富诚集团、广东省衡阳商会、健来福股份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非盈利性社会公益组织。促进会理事长、发起人赵学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阳光雨露促进会的成立就是为社会上更多的爱心公益人士构建一个可信任的平台,实现帮扶留守儿童弱势群体的愿望。阳光雨露促进会对于留守儿童的关爱,不仅仅在物质生活方面,更直达其心灵深处,倾听他们内心的呼唤,注重精神方面的帮扶,帮助偏远中小学建立小型图书室,支持志愿者开展助学支教和寒暑假补习活动。

  赵学成续称,阳光雨露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就践行阳光下的公益,通过县区、社区、村委会、学校、志愿者推荐、贫困者申请等方式获得贫困学生资料,并进行评估,确定捐助,再通过回访,实施监督,保证每笔捐款准确到位。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发布求助名单,组织或发起助学爱心行动,及时公布捐款拨发情况,接受社会公开监督。充当捐助人和受助人之间的桥梁,号召社会单位或个人捐款捐物,设立区域公益捐赠站,以一对一的形式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基础教育;建立助学基金,帮助中途失去捐助的特困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并给予贫困的留守儿童实际帮助。

  晚会唤起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活动当天晚会倡导的是人人公益的理念,公益是一种温暖,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力量,一种责任,公益是人人可为的实际行动,但要落到实处,就需要一个可信任的平台,协助社会上的公益人士实现帮助留守儿童弱势群体的愿望。此次演唱会的举办,就是希望将爱传递出去,让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行为成为落地的倡议与号召。

  晚会参演的明星阵容鼎盛,包括中国人文民谣歌唱组合水木年华、中国第一男高音戴玉强、台湾经典实力歌手文章、被发烧音乐界誉为东方歌坛天后的敬善媛、素有“神曲天后”之称的王麟、内地新一代民歌代表性歌手苗苗、流行歌手陈思彤、香港影视演员黄子扬、成功发行个人专辑并举办个唱的童星徐可馨、星海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崔泉馨、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硕士吴蔚、青年作曲家曹磊、多才多艺的梦响汇公益爱心小天使吴雨锜、由著名音乐人王厚明倾力打造的童声合唱团——童精彩爱心合唱团。众明星助阵,献上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用歌声呼唤这个世界对留守儿童的关注,用音乐述说留守儿童那颗孤单的心灵,感染人们去帮助与保护留守儿童,使留守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广东省阳光雨露公益助学促进会理事长赵学成在晚会上动情地表示,他现在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相信在座很多都有可爱的孩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目前全中国有6100万留守儿童,他们在生活和受教育等方面都受到很大影响。阳光雨露促进会在成立之时就设定了五年内帮扶10000名贫困留守儿童的目标,目前已完成对近2000名贫困留守儿童的援助工作。但和6100万这个数字相比,阳光雨露促进会的力量还是很弱小。通过举办这场公益演唱会,希望通过歌声唤起更多的爱心。如果,现场每位观众能资助1名留守儿童,全国就会有1万名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如果,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大手,帮扶的力量就能扩大到几倍、几十倍;如果,能有6100万双大手牵起留守孩子们的小手,留守儿童这个概念将不复存在,世间将变成孩子们美好的人间!这场公益演唱会以后每年都要办下去!只要中华大地上还有贫困的留守儿童,阳光雨露促进会就要替这些孩子们发出声音,为中国的留守儿童请命!

 
 

  参演明星以歌以舞传递爱的力量

  三个小时的晚会以留守儿童真实事件为主线,通过现场震撼的舞美、视频、音乐效果,串起文艺演出,反映留守儿童的情感缺失,向观众表达了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迫切性,点燃爱的力量。各环节丝丝入扣,极致感人。

  晚上7点30分,“大手牵小手 把爱传出去”阳光雨露关爱留守儿童群星公益演唱会正式拉开帷幕。在一片黑暗中,孩子的笑声、飞机起飞声、流水声、城市的喧嚣声、工地的吵闹声由远而近充斥耳膜,令人屏息……

  童星徐可馨的一首《亲爱的小孩》,让人动情,直击每个人的内心;崔泉馨和吴蔚热情演唱了广东省民政厅发布的广东慈善之歌《大爱广东》,淋漓展现广东人的大爱精神;王麟《勇敢的梦想》积极向上,反映留守的孩子渴望爱的梦想;黄子扬深情演唱经典名曲《今夜你会不会来》。

  以安徽9岁留守儿童自缢事件为背景、吴雨锜演唱的《爸爸妈妈回到我身边》,让在座每个人痛心与反思,带给人直捣心灵深处的震撼;留守儿童和妈妈的相见及真情告白成为全场的催泪高点,感动所有观众;苗苗歌唱的一首《你的健康 我的幸福》清澈温暖,寄语此次演唱会总出资方健来福股份对于留守儿童美好生活的祝愿;大会特意将15位留守儿童代表请到现场,向35位热心捐助的“阳光雨露”阳光天使表达感恩之情。敬善媛的《观世音菩萨》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全场弥漫于慈善的温情之中。

  童精彩爱心合唱团集团献唱《爱让梦想来》,感人旋律传遍每个角落;创作歌手曹磊为大家带来广州亚运会十大金曲《追梦英雄》,催人奋发。中国第一男高音戴玉强的《我的太阳》充满正能量,传递大爱;台湾歌手文章的《三百六十五里路》和《故乡的云》悠扬动听,催人回首过往;民谣组合水木年华的名曲《一生有你》、《启程》、《在他乡》,引得全场观众跟着合唱,大家共同怀缅青春,感恩现在。

  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陈思彤高唱阳光雨露公益助学主题曲《阳光照耀未来》,让整场演唱会在大爱中完美落幕……

  整台晚会节目内容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现留守儿童现状,用歌声传递温暖,用声音传递力量,充满正能量,充满爱的温情。

  这不仅仅是一场晚会,更是一次吹响大爱的集结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