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加多宝陷停产裁员风波 回应称生产经营正常稳定

2016年09月19日 11:03 证券日报  评论(人参与

  在凉茶销售的旺季之时,加多宝却陷入了多地工厂停产、高管离职的风波之中。对于此事,加多宝相关人士在回应《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高管全部在岗,无一离职;所有员工薪资发放准时,员工各项福利正常,人员岗位晋升与加薪正常。此外,公司与合作伙伴的生产经营正常稳定。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曾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加多宝负责营销的高管发生了变化,营销策略的变化、公司业绩承压使得一些人选择了离开。对于此事,上述加多宝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每个集团都有正常的内部流动。

  变身之后经营状况引关注

  加多宝此前就被传出销售业绩不佳、人员流动性增大。有人士分析,这与加多宝集团更换包装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不过上市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凉茶行业整体销售都不佳。

  去年,加多宝集团正式推出了凉茶的金罐包装,并将之全面推向市场。在红罐盛行多年之后,加多宝凉茶变身金罐引起了市场关注,能否被消费者认可直接关系到产品市场销售。时隔一年多,加多宝金罐包装的凉茶销售如何?

  对于市场的疑惑,加多宝上述人士在回应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罐加多宝上市一年来,在销量、品牌力和口碑三个方面再次夺金。今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发布的《2015年度饮料行业整体运行报告》显示,加多宝品牌凉茶以52.1%的销售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凉茶行业市场首位;在整个罐装凉茶行业市场,加多宝品牌凉茶以70.6%的销售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凉茶行业罐装市场第一名。

  不过,加多宝发布的销售份额数据与竞品王老吉凉茶发布的销售份额数据再次“打架”。

  据广药白云山发布的信息,公司大健康板块收入主要来自王老吉凉茶。“本集团的大健康产业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主要产品王老吉凉茶在中国凉茶市场上已占据领先地位”。据媒体报道,王老吉凉茶对外宣称“市场销售额份额稳居凉茶市场首位”。

  广药白云山2015年半年报显示,王老吉大健康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2.7亿元;2015年年报显示,王老吉大健康去年实现净利润3.9亿元,而2016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实现净利润3亿元。

  对于今年以来的销售情况,加多宝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销售情况比较乐观,春节销售是产品销售的旺季,2016年春节期间,销售额同比上涨很多。不过,在中秋节期间,记者在某商超走访时发现,虽然商超在播放加多宝的广告,但公司并未推出相应的促销活动。“中秋期间全国各地都有各种形式的促销形式,完全是销售层面的”。

  营销方式转变

  时下正是浙江卫视《中国新歌声》的热播季,作为连续四届冠名《中国好声音》的加多宝此次却不再是冠名商,引起了外界对其业绩的关注。

  对于此事,加多宝上述人士回应称,此举为战略调整。“我们不冠名好声音,但会多做一些如电影、综艺、网剧、游戏等各方面的尝试”。据其介绍,公司今年与《愤怒的小鸟》大电影合作,并推出金罐加多宝《愤怒的小鸟》限量装。此外,加多宝还与网络剧《老九门》等进行合作。

  对于营销费用,加多宝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暂未获得这一方面的数据。

  这一厢,王老吉也不甘落后。据广药白云山介绍,公司与浙江卫视当家栏目《挑战者联盟》合作、捆绑热门IP《报告老板》第二季、与淘宝和手游开启跨界营销等多种形式,巩固王老吉凉茶的品牌与市场地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