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男子天天吃快餐吃出胰腺炎 健康吃快餐注意6点

2017年03月28日 11:21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男子因天天吃快餐,最后吃出病了,医生为其抽出了两瓶“黑”血。原来这名男子因吃快餐患上高油脂症,进而诱发了胰腺炎。

  男子天天吃快餐吃出胰腺炎 

  在深圳做快递员的小陈就是这样,他每天工作非常忙,基本上三餐都是快餐,还经常不定时。但是他一直觉得自己年轻力壮,从未担心过自己的健康。

  最近他突然肚子痛,呼吸困难、腹部肿胀 ,入了医院,最后竟然陷入昏迷进了ICU。

  医生从他体内抽出了两瓶“黑血”,就是下面这两瓶黑褐色的液体,不是墨水不是中药,你猜得到它是什么吗?

  经过诊断,医生说小陈的症状是急性重症胰腺炎,这个病是他的高脂血症引起的。他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指标是正常高线十几倍,总胆固醇是正常高线的五六倍!

  情况紧急,医生为小陈进行了血液净化治疗,将他体内的血净化分离,竟然“过滤”出了上图中那两大瓶黑黑的液体。

  通过血液净化出来的物质都是油脂很高的物质,这个病人净化出来的物质颜色跟以往有些不同,可能病人还有其他潜在的疾病。

  正常情况下血浆分离出来的物质是透明的、淡黄色的、相对比较清澈的,而高脂血病分离出来的物质则是粘稠的、表层还会出现白色的像乳一样的东西,甚至颗粒都看得到。

  之后,净化的血液流回小陈体内,他的意识和呼吸都逐渐恢复了正常,经过10天的治疗,他从ICU重症病房,转移到了普通病房。

  健康吃快餐注意6点

  天天吃快餐,除了会得高血脂症,还会引起肥胖,导致营养不良,甚至会诱发癌症。可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因为工作的关系,最便捷的填饱肚子的方式就是吃快餐,有什么办法避免吃快餐带来的危害吗?如何吃快餐才能健康呢?

  不图廉价,吃出精致。你总是被快餐店的点餐员问到,只需加2元就能升级到大号套餐,里面有更多的肉和汽水。你能吃到更多,看起来也更省钱,但事实上,原本没有超标的能量,跟着你升级的套餐一同升级了。试着得到更小份的食品,这看似不省钱,却少吃很多,腰包变小同样也能使你的腰围变小。

  注意食物加工方式。避免油炸、裹面包屑或奶油食物。吃炸鸡时去掉酥脆表皮,或选择烤鸡。

  多加蔬菜。要求服务员多加点蔬菜,不但能摄入更多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能增强饱腹感。

  尽量避免酱料包。一定要警惕随餐赠送的调料和酱汁。番茄酱、芥末或者烤肉酱都含有不亚于薯条的热量指标。不要怕口味不够浓郁,汉堡中本身已经添加足量的酱汁以保证美味,而不沾番茄酱干吃薯条,这样能减少20%的热量摄入,且别有风味。

  对碳酸饮料说“不”。吃快餐时,只喝白开水。白开水中可以加点柠檬,或者选择不加糖的冰茶。

  坐下来吃,不要走着吃。显然,坐下来吃花费的时间会更多,但是你将会吃得更少。当你一边开车一边吃东西的时候,你将很少注意到塞进嘴里的食品到底有多少。像吃一顿正餐一样,气定神闲、细嚼慢咽,这样才不会吃得更多,也不会饿得更快。

  想要健康吃快餐,大家最好多注意上述提醒事项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