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湛江东海供电局:配网消缺歼灭战 迎峰度夏送清凉

2017年09月05日 09:32 湛江供电局  评论(人参与
工作人员对展开消缺工作研究讨论工作人员对展开消缺工作研究讨论

  高温酷暑,热浪滔天!9月1日,东海供电局党委组织开展“配网消缺歼灭战,迎峰度夏送清凉”特色党日活动,对东山供电所10千伏龙安线开展全线消缺工作。

  一线一册,配网消缺巧部署

  据悉,龙安线由于线路设备和用户设备严重老化,是2016年来,东山供电所故障率最高的线路,为切实减少10千伏龙安线重复性跳闸次数,提高供电可靠性及客户满意度,东山供电所对近两年来线路运行状况进行分析,明确了线路重复跳闸是主要是由于线路设备与用户设备老化,结合一线一册线路缺陷情况和2016年防风加固改造遗留问题,明确了线路的缺陷点,并在开展全线消缺前两次开展线路特殊巡视,确保不遗漏任一现有故障,做到所有缺陷一举歼灭。该局在消缺方案、人员安排、实施作业安排、客户服务、后勤保障和现场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部署。

  精益管控,消除缺陷更精准

  歼灭战领导小组对本次10千伏龙安线消缺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相关会议优化本次消缺工作方案,力求用更少的资源完成等量工作。为进一步降低用户故障出门次数,东山供电所提前安排相关人员上门走访,多方协调,动员客户配合本次消缺设备检修与实施,更换跌老旧的落式熔断器和不符合要求的避雷器,增强龙安线全线健康指数,降低故障率,提高用电服务质量。

  “今天施工任务点多面广,难度不小。我们早上六点就集合出发开始停电操作了,安全措施已全部落实,同时,我们提前成立安全管控小组,分好管控地段,保证管控范围覆盖全线施工点,全天候驻点施工现场,保证安全。在防暑方面,我们合理安排工作时段,为施工人员准备了清凉饮料,同时召集东海供电局急救团队,为施工人员提供专业的后勤服务。” 东山供电所配电运维班班员陈灿说道。

  尖兵党员,中心工作我当先

  为推进党建工作更加紧密的融入中心工作,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有作为、敢担当、有激情、在状态,东海供电局结合东山供电所10千伏龙安线集中消缺工作开展“配网消缺歼灭战,迎峰度夏送清凉”特色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深刻明白自身在中心工作中的同样应当保持自身先进性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将先锋意识和担当意识完全融入到中心工作中,以党员的身份完成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消缺现场中,飘扬着耀眼的“东海尖兵连”和“青年党员服务队”旗帜,党员干部无谓高温酷暑,攀登高杆、更换老旧设备。在消缺过程中,突遇雷电,党员同志以高度警觉的安全意识和灵活的应急处理方式,在第一时间组织作业人员下杆待命。

  炎炎夏日,清凉慰问暖人心

  当日上午十时许,湛江局工会副主席丁秀珍一行人给本次“歼灭战”的全体同志带来了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消暑凉茶,耐心询问了本次消缺工作的防暑讲述工作安排与落实情况,叮嘱施工人员“安全第一,高温酷暑,注意防暑解暑。”并赞扬了电力工作者的辛苦付出,肯定了本次消缺工作的精密部署。经过烈日与黑夜考验,长达18小时 10千伏龙安线全线消缺工作圆满结束!

烈日下,工作人员进行高空作业烈日下,工作人员进行高空作业

  本次“歼灭战”硕果累累,完成消缺任务4项,更换避雷器17组、跌落式熔断器29套、引下线236米、绝缘子16个、刀闸5组、电杆23基和51基电杆横担金具,新立电杆3基,新装开关1台,拆除旧杆23基、调整弧垂380米,拆除高压导线850米,安装固定外串联间隙防雷装置87组,新建公用环网电缆分接箱一座,消除缺陷专变用户23户。固本强基毫不松懈,防风防汛功在日常。高温“烤验”电网情,在困难面前,湛江供电人坚守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着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队伍,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通过此次消缺,大大提高了10千伏龙安线线路设备健康水平,降低故障跳闸次数,为迎峰度夏提供坚强保障,让岛民清凉度夏!(通讯员 文/覃思宁 靳佩霞 图/符剑婷 覃思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