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湛江霞山供电局:精益运维综合整治歼灭战献礼十九大

2017年09月29日 18:00 湛江供电局  评论(人参与
庞大的队伍整装待发庞大的队伍整装待发

  9月28日晚11时,随着10千伏仙塘线全线送电正常,霞山供电局持续15个小时的精益运维综合整治“歼灭战”取得了圆满胜利。

  210余人,15个小时,26项工作任务,更换残旧避雷器18套、更换导线3200余米、更换残旧刀闸12套、更换智能开关4台、更换残旧绝缘子118个、更换杆上装置36处(其中跨路4处),加装线路防雷间隙96套,加插12米电杆2基,新立低压电杆13基,调整弧垂3处,帮助10个专变用户消除隐患缺陷,施工全过程客户“零投诉”,这是该局此次“歼灭战”交出的硕硕战果。

  据了解,10千伏仙塘线经过多年运行,线路设备残旧老化严重,同时,该线路处于雷区,雷雨天气时极易造成跳闸,是霞山局今年以来故障跳闸次数较多的一条中压线路。因此,借该线路全停的契机,该局决定对它进行综合整治,全面消除隐患缺陷,加强线路供电可靠性,提高客户满意度。

工作人员进行高温、高空作业工作人员进行高温、高空作业

  精心组织的“大会战”

  28日早上8时,一溜黄色电力抢修车停靠在霞山供电局门前,一群穿戴整齐的蓝工装工作人员正排着队列参加“歼灭战”启动仪式。霞山局局长陈汉、党委书记洪学海分别将旗帜交到工作人员代表的手中,并要求各部门、各班组、各施工单位要团结协作,安全为先,履责到位,取得此次“歼灭战”的圆满成功。

  “通过实施‘兵团式’运作优势,满足‘一停多用’的原则,减少重复停电及倒闸操作次数,以此提升配网运维精益管理水平,全力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局配电部相关专责介绍说。此次综合整治计划用1天时间,调动5个班组及2个外施工单位共210多人,对10千伏仙塘线进行更换避雷器、绝缘子、导线、开关、刀闸等多项工作,这是霞山供电局近年来的第一次。

路线较为复杂路线较为复杂

  对于此次“歼灭战”,霞山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前多次开会研究,对消缺“歼灭战”总体工作方案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反复修编和完善,在人员车辆投入、施工作业安排、客户服务、应急处置、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统筹部署,安排营业部前后2次向受影响用户发送停电短信通知,并以电话方式对受影响的专变大用户再次确认通知到位,让客户提前做好安排。此外,雷能等外施工单位也为此次“歼灭战”花费了大量心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抽调3个工程分部“参战”,确保“歼灭战”顺利进行。

  团结协作的“兵团式”消缺

  面对工程量大、作业项目多、施工作业面广、作业环境复杂及内外部统筹协调因素多等诸多困难,该局配电、计建、综合、党群等职能部门,加上各运维班组、试验班组,以及雷能等2个外施工单位等多方团结协作,各司其职,才保证了本次“歼灭战”取得胜利成果。

  28日上午,在接到许可命令后,“歼灭战”在10千伏仙塘线全面铺开。所有工作小组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方案下达的任务,有条不紊,默契配合,团结协作,整个作业过程有条不紊。虽已立秋,但暑温不减,高温闷热的天气让工作人员经受“烤验”,衣服干了湿、湿了又干,但施工人员丝毫没有在意,挥汗如雨、汗流浃背场景随处可见。

烈日下工作人员挥汗如雨、汗流浃背烈日下工作人员挥汗如雨、汗流浃背

  “此次‘兵团式’运作,不仅是对线路施工作业综合协调管控和施工组织能力的全面考验。同时,人员多、施工作业点多,施工安全也是一场大考验。”该局安监专责说,“由许雄辉副局长牵头,我们组织了3个督导小组,全面推行安全标准化管理,严格监督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抓执行、抓过程,杜绝违章作业,保证各项任务安全、有序、顺利推进。

供电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供电局领导班子走访慰问

  打好“歼灭战”,还离不开贴心周到的后勤保障。当天,该局领导班子携综合、党群部工作人员,对各个施工现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战斗在施工现场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上了解暑饮料、午晚餐等,让一线员工无“后顾之忧”。

工作人员就地而坐简单解决午餐工作人员就地而坐简单解决午餐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为推进党建工作更加紧密的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时代担当精神,霞山局结合此次配网“歼灭战”同时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当天,在各施工现场,一面面红旗迎风猎猎,“党员突击队”字样格外醒目。党员们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内涵,展示党员风采。共产党员尹亚统,作为配电运维一班的副班长,因病前一天晚上5点多才睡,但第二天依然早早就来到作业地点,无惧高温酷暑,攀登电杆、更换老旧设备等,带病坚持工作至结束。他说,“身为共产党员,就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具体的工作当中。”

现场进行指挥策划现场进行指挥策划

  在党员先锋的带领下,员工们也不甘落后,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工作作风,连续作战,克服高温、疲劳等不利因素,顺利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成功打赢这场“歼灭战”后,10千伏仙塘线的“健康”程度将大大提高,为线路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太感谢你们了,以后我们这一带就不用再经受时不时停电的苦恼了,我们的生意好做了,生活各方面都会方便很多!”宝满村一牛杂档老板脸上挡不住的笑意连连。据悉,霞山局下一步将继续提炼总结经验,运用精益化的思路和方法,今年内完成对另外4条跳闸次数较多的线路“歼灭战”,全力提高配网运维水平,降低配网跳闸率,确保电网可靠运行,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通讯员 刘恬恬)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